.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耶穌如何看安息日
作者是 Ng Kin Fai   
週三, 27 十月 2010 14:32

 引言:
 我曾看一個旅遊節目,介紹歐洲一座有名的教堂......
 安息日是一個特別神聖的日子,因為十誡其中一條是「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出20:8)為了保持安息日的神聖,猶太人認為除了敬拜上帝以外,什麼都不應做,耶穌如何看安息日呢?

1.安息日為一起敬拜天父的日子(可1:21—22)
 a. 信徒獨自的敬拜,不能取代與教會信徒一起的崇拜,因為一起敬拜是教會本質,否則就未能夠稱為教會的一分子。
  b. 耶穌在安息日去會堂崇拜,不只是講道,教導人,衪也要與屬上帝的人一同親近上帝,同敬拜天父。

2.安息日為關懷人的日子(可1:29—31)
  a. 耶穌離開會堂後,就帶著雅各和約翰去探訪彼得和安德烈的家人。
  b. 耶穌的親人就是門徒,視門徒為衪的家人。主曾說:「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
  (太12:50)
3.安息日為服務社區的日子(可1:32—34)
 a. 耶穌是安息日的主,衪有權作應當作的事。
 b. 耶穌視安息日為一個服務社群的好日子。

總結: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教會不集中精力去作佈道會,傳福音呢?從這段經文,我們明瞭主的心意,關懷服務社群是主所喜歡,同時亦是傳福音,見證基督的好方法。
 弟兄姊妹今日下午是什麼日子,是油尖旺區教會遍傳日,服務鄰舍的好日子,讓我們一齊實踐主的榜樣。
 求主幫助我們善用安息日,定為得恩典的日子。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