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5 訪客 在線上

心靈歸家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日, 25 四月 2021 10:35

歸家,對我們不難矣,我們天天都會回家。早出晚歸,已是我們都市人的常態吧。

當然,回到家也有另一些責任需要擔當,無論是煮飯、洗碗、洗衫、晾衫、掃地吸塵、陪伴兒女玩耍、檢查他們功課、幫助他們溫習、填滿父母的藥物盒,甚至在網上應付不同的會議或學習等。直到入黑,才能讓自己躺臥在床上睡覺。翌日,就帶著疲憊的身體,祈求上主賜我們有足夠的精神和體力,繼續應付當天的職責。

忙忙碌碌的生活節奏,似乎都是我們的生活寫照。我們總會忙學習、課外活動、工作、家庭,甚至忙教會事奉。忙完一輪,又忙另一輪,有時連給自己喘息的空間也沒有,總要將行事曆填得滿滿,停不下來生活。

我們要注意身體給我們的警號,當我們失去耐性、容易發脾氣、難以專注、身體出現肌肉崩緊、頭痛、感冒、胃部不適、心跳快,甚至失眠等…這些都是過度疲勞,生活緊張而引致健康出問題的徵狀。
 
筆者在二、三月時間,都因照顧家人而疲於奔命。面對公公身體突然轉差,隨時收到家人轉述病房姑娘講及公公的情況,直至公公的離世。在過程中,向家人所表達的關懷、陪伴和聯繫,都花了很多心力和體力。自己都察覺需要好好休息,因此辦完公公的喪禮,終於可以停下所有的服侍,入營會休息。

那次的退修營,目的很簡單,就是幫助我們參加者心靈歸家,鼓勵我們放下生活重擔,按時睡覺、按時進食、按時唱歌敬拜神。

是的,大家沒有讀錯,在那幾天的營會裡,筆者更把握活動程序中的『自由活動』時間,好好去睡。在營會中,就好好享受每次的進餐、好好唱詩歌敬拜神、好好休息。身體得到滿足,精神飽滿了後,筆者在郊外地方更能察覺上主的創造、同在和安慰,使自己有力繼續生活和服侍。

來,我們都歸家吧!我們好好讓自己休息,免再讓自己的身體硬撐下去;來,我們都歸家吧!我們好好重整生活時間表,讓自己可以有空間好好進食、工作、敬拜上主;來,我們都歸家吧!上主都在等著我們身、心、靈全人的生命,交託給祂,在祂裡面支取力量,使我們能健康前行。

來,我們都歸家吧!就讓我們有空間去與上主對話和照顧自己。

祝大家身、心、靈健康,主內共勉!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