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6 訪客 在線上

20210502事奉者的需要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04 五月 2021 09:52

講題:事奉者的需要 

經文:尼希米記7:1-5上﹙和修版﹚

1 城牆修完,我安了門扇,門口的守衛、歌唱的和利未人都已派定。

2 我吩咐我的兄弟哈拿尼和城堡的官長哈拿尼雅管理耶路撒冷,因為哈拿尼雅是一個忠信的人,敬畏神過於眾人。

3 我對他們說:「等到太陽熱的時候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要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各按班次在自己房屋的前面站崗。他們還在站崗的時候,就要關門上閂。」

4 城又寬又大,城中的百姓卻稀少,房屋也還沒有建造。

5上 我的神感動我的心,我就召集貴族、官長和百姓,要登記家譜。…



講道筆記
引言:
˙ 第1章的總結「禱告先行」;第2章的總結「信心倚靠」;第3章的總結「部署分工」;第4章的總結「儆醒禱告,堅持作工」;第5章的總結「因敬畏神,不這樣行」;第6章的總結「靠主作不倒翁」。
˙ 7章6-73節的名單跟以斯拉記第2章的名單非常相似,都是被擄後第一批歸回的以色列人名單和數目。
˙ 城牆已修建妥堅固好,但並非表示從此可安居樂業;仍要儆醒和爭戰。

內容:
第1需要:品格忠誠與敬畏上帝(1-2節)

第2需要:警覺與剛強(3節)

第3需要:神的感動作我的行動(4-5節)

總結:
三一神對事奉祂的人是有要求的。
第7章的總結「能力與品格,同樣需要同樣重要」。
事奉神的人,也要學習逆風而行迎難而上。
若自覺不足,求聖靈賜予和加添。

小組討論問題:
1. 信息中,你最深刻的領受是甚麼?為甚麼?
2. 說到「能力與品格」,你認為商業社會和教會處境有不同的價值觀嗎?
3. 你最近有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嗎?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