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7 訪客 在線上

《一無所有.一無所缺》
作者是 陳偉國執事   
週二, 11 五月 2021 15:0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詩131:2)

面對生命的挑戰,生活的磨煉,人可以做甚麼?每星期如常上教會崇拜,經常面對一樣的挑戰:「信耶穌有永生,有豐盛的生命嗎?耶穌不是可以從死裡復活嗎?為甚麼總沒有看見絕處逢生,為甚麼日子看起來反不如不信耶穌的人……」!

「樣樣都有,樣樣都不夠」,倚靠人的,不管得到了多少,仍然不足夠,感覺缺乏,十分難受;生命就像未斷奶的嬰孩得不到餵食或感覺不滿足時,便高聲大叫、怨天尤人。在曠野的以色列人正是這樣,信耶穌的群體中同樣也有很多這樣的人!

嬰孩吃奶後可以安然入睡,在神懷抱中經歷平靜安息,心中感到平穩安靜,就如母親同在就有平靜安穩,可以安睡在母親懷中。這提醒我們--倚靠天父上帝的人因體會神的同在就有平安,這樣的人不用倚賴世上的財物或權勢等等才能得到平安。

斷過奶表示小孩子不再會因吃奶的問題而吵鬧,斷奶是一件不容易面對的事情,若不再爭鬧,必須滿足自己的需要,便能享受平靜安穩。嬰兒習慣吸奶,當要斷奶時,往往堅持不肯放棄,用盡各種方法或行動表示抗議,以大哭、發脾氣、拒絕吃糊等,令人深感困惱。但經歷過斷奶的過程,經過神的對付,最終才能明白神的美意,進入安息。就好像在母親的懷中,心悅誠服,以神為樂。信賴就是信任神的表現,安靜等候和跟從,沒有急躁不安,是進入安息的重要條件,像孩子投在母親的懷中,雖有天大的事,亦無所疑懼,全然信賴母親。

「一無所有.一無所缺」,相信耶穌領受了聖靈,就像斷過奶的嬰孩可以安睡在母親懷裏,不要再靠吃奶或吃奶的感覺才有平安,因為有聖靈在裏頭,直到永久,即使沒擁有財物與權力、被認同與成就,已經足夠。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