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重複做:實踐篇》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日, 23 五月 2021 09:29
接續上月的牧函,盼望我們在禱告上繼續努力進深。禱告復興的運作分為四步驟,這四步驟,是不斷循環,在每事上留心四步驟,尤其當體現上主的旨意,又願意遵從,心靈就得自由、得釋放!

正如書中作者所言:在教會歷史中,沒有上帝有很大作為,而教會沒有祈禱,同樣,也沒有教會同心合意禱告,而上帝沒有大作為;意思是教會在祈禱的表現是與上帝的作為成正比1。 

以例子說明四步驟的運作:
1. 上主的旨意是教會「合一」。
教會內有弟兄姊妹因某些原因產生嫌隙,彼此未能相愛,破壞了上主的旨意;

2. 需要有人為此同心祈禱
彼此相愛、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是實踐大誡命、大使命的基本原則信念,在這信念下,彼此「合一」就是屬靈的原則;而彼此和睦關係,需要學習求同存異。

涉事者可有消滅聖靈感動,一意孤行以為自己才是正確那方?未有開放心靈被上主陶造;又或者上主感動了代禱者為有嫌隙的肢體代求,而代禱者必需尋求、按著上主旨意禱告,過程中禱告者的心態有可能需要被改變;

3. 上主垂聽人的禱告
無論是涉事者或代禱者,在禱告過程必需謙卑、開放,讓聖靈在我們心靈的空間作工;他們同樣需要按著上主的旨意祈求,以上主恩典、慈愛、憐憫的心腸禱告,換言之,禱告者若不是按著上主的心意,上主不一定會垂聽。

禱告的人也必需誠實地來到上主面前禱告,意思若果禱告者有偏見,標籤了某某人或事,在「合一」上而有缺口;豈不知嫌隙、衝突,可能就是上主讓每個人生命成長及復興的機緣嗎?禱告者絕不是審判官。

4. 最終是上主得著榮耀
教會合一,讓眾人因此認出我們是耶穌基督的門徒,正是上主得榮耀的憑據。

這情況就如一句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假如上主的旨意是要派人制服山上的老虎,那有誰願意為祂冒險,我相信上主會親自感動人去打老虎,而受感動的人必定有視死如歸的心志。正如合一相愛的關係,是需要冒險、需要學習溝通技巧、並且刻意經營彼此之間的情誼,前題是因為上主的愛。

誰會願意持續地,循環不斷地以這四步驟實踐禱告生活呢?聖經應許我們,只要有兩三個人能夠同心合意地禱告,在天上的父必會成全。教會復興,必需是信徒生命先復興,深信上主的心意,是要祂所愛的每一個兒女,在世上不管有多少年日,也能活得有意義,盼望我們就為自己生命成長禱告,願每一位弟兄姊妹也能尋求上主在你的生命中的旨意,復興熱忱的信仰生命。阿們!
 1郭文池著,《一切從禱告開始》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