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9 訪客 在線上

210606回歸聖言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7 六月 2021 15:27

講題:「回歸聖言」


經文:尼希米記8:1-12﹙和修版﹚

1 那時,眾百姓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廣場,請以斯拉文士將耶和華吩咐以色列的摩西的律法書帶來。

2 七月初一,以斯拉祭司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

3 他在水門前的廣場,從清早到中午,在男女和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百姓都側耳而聽。

4 以斯拉文士站在為這事特製的木臺上。站在他旁邊的有瑪他提雅、示瑪、亞奈雅、烏利亞和希勒家;站在他右邊的有瑪西雅;站在他左邊的有毗大雅、米沙利、瑪基雅、哈順、哈拔大拿、撒迦利亞和米書蘭。

5 以斯拉站在上面,在眾百姓眼前展開這書。他一展開,眾百姓都站起來。

低頭,俯伏在地,敬拜耶和華。

7 耶書亞、巴尼、示利比、雅憫、亞谷、沙比太、荷第雅、瑪西雅、基利他、亞撒利雅、約撒拔、哈難、毗萊雅和利未人使百姓明白律法;百姓都站在自己的地方。

8 他們清清楚楚地念神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9 尼希米省長、以斯拉祭司文士,和教導百姓的利未人對眾百姓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神的聖日,不要悲哀,也不要哭泣。」這是因為眾百姓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

10 尼希米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11 於是利未人叫眾百姓安靜,說:「安靜,因今日是聖日,不要憂愁。」

12 眾百姓去吃喝,也分給別人,都大大喜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導他們的話。



講道大綱
 
引言:
* 律法、法度、訓詞、命令、道理、典章、祢的言語、祢的話、律例、聖經。
* 尼希米除了修建以色列人的城牆及家園外,他還「修建」以色列人的屬靈生活;他不單修補城牆的破口,同時也修補了以色列人的屬靈破口。
 
內容:
1) 敬畏聖言

2) 明白聖言

3) 享受聖言

4) 實踐聖言(10-12節)

總結:
對神的話心存敬畏、追求明白神的話、以神的話為樂、神的話教我行各樣的善事。
沒有千年的政權,卻有千年的福音;沒有不死的帝王,確有不死的耶穌;沒有永恆的主義,反有永恆的真理。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