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1 訪客 在線上

住在主裡面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三, 16 六月 2021 10:03
自從四月可以回來實體崇拜後,我們可以再次一起高唱本年度的差遣詩《住在祢裡面》,它的旋律很好聽,使人容易上口。在這首詩歌裡,不難發現歌詞中的『住在祢裡面』這五個字重覆出現多次,短短12句歌詞中已出現四次。雖然這首詩歌的歌詞不多,但當中所表達的意思,卻對我們信主的人作了很重要的提醒。

在乾旱無水之地我渴慕祢,在曠野無人之處我尋求祢。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我等候祢,如鷹展翅上騰。

住在祢裡面,住在祢裡面,如同枝子與葡萄樹緊緊相連。
住在祢裡面,住在祢裡面,領受生命活水泉源永不枯竭。
  取自【住在祢裡面】詩集:讚美之泉 16 - 相信有愛,就有奇蹟,28 

究竟『住在祢裡面』是什麼意思呢?
在約翰福音15:1-10,耶穌在踏上十字架路前,透過葡萄樹與枝子作為祂自己和門徒之間的比喻,祂希望門徒明白,他們彼此之間是一段生命相連的關係。

表面所看,枝子需要葡萄樹的養份才能滋潤生長,甚至結果子;我們都能透過經文的字眼和常識明白植物成長的要訣。

而更深一層的意思是,葡萄樹是比喻耶穌的教導、救恩和愛,枝子就是門徒。『常在』的原意是繼續、堅忍、相信和順服,與『住在』和『留在』的意思相同。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約15:5)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約15:8) 

若我們繼續持守愛耶穌的初心,相信祂的救恩、順服祂的教導和接受祂的愛,主耶穌的話都會常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行事為人的準則、生命的指引及愛的源頭,
我們就能常住在主裏,常常與主聯合,按祂的旨意而行,這樣就可以結更多果子。
領人歸主、活出基督的好品格,使人認出我們就是屬主的門徒,讓天父得榮耀。

我們的生命現在已得了與主相連的秘訣,就是要『住在主裡面』,心裡常存主的話;使我們堅忍靠著主話語的應許、安慰、教導、提醒能勝過每天生活的掙扎和挑戰,又幫助我們行事為人,能榮神益人,作多結果子的枝子,讓父神得着榮耀。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