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2021佐浸暑期活動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19 七月 2021 14:32
經歷過由上年至今的疫情,我們知道沒有什麼是必然的。實體返學校上課、返辦公室工作、返教會崇拜、自由出境往來、設宴迎娶、到醫院探病,甚至外出用膳,都因疫情而受到規管;更不要說暑假到了,青少年要入營會、家聚、兒童要上暑期聖經班的奢侈期望吧。

正當我們經歷過上年暑假的體會,一眾兒童導師和助教們更珍惜今年在香港疫情緩和的情況下,能夠為小朋友舉行暑期聖經班,希望他們從小認識聖經和愛耶穌,我們願意為他們付上時間和心機籌備連續五個星期六早上的聖經班活動。令我最感動的是幾位兒童導師帶領十多位青少年和家長一同去服侍,小時候曾參加過暑期聖經班的哥哥、姐姐,今天擔起助教一職,教導和照顧教會的弟弟、妹妹。導師們更不用說,她們身為家長,也是教會領袖,她們更是義不容辭。我又看見,家長們的支持與同行,當自己孩子們可以獨立上課時,他們就幫忙協助,接待其他家長,教導其他小朋友,一同服侍。

在同一時間,耶子兵的營會將要準備舉行了,但天氣卻不是人所能控制,透過天文台預測所知,營會那幾天將會有狂風雷暴、有驟雨。原定的歷奇活動及外出定點追蹤的計劃也將要泡湯。幾位籌委都需要臨時開會,商討有關應變方案,作兩手準備及最壞打算。記得我們在會後的禱告是:「求主保守我們各人的安全,活動是其次,最重要是我們能同心面對。」

在過程中,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籌委們很想珍惜與組員在營會相處的機會,就算因天雨,原定的戶外活動做不到,也要盡力在有限的時間重新設計活動,希望這些團體活動能促進大家的溝通、互相認識和合作的機會,以致彼此可以「深化關係」,達到今次營會的目的。

今天早上,暑期聖經班開始了,我們一眾導師、助教和小孩子們就一同頌唱今年的主題曲《跟主天際飛》,以讚頌開始我們的聖經班,令我感到最深刻的一段歌詞是這樣的:

「如果眼睛能看得見,是祢心意,祢的笑臉,勇敢面對挑戰,立志跟主奔跑每天。
如今聽到神祢指引,實踐真理,快跑前行,獻上能力與光陰,活出主基督的教訓。」

是的,如果我們明白天父的心意,我們就勇敢面對挑戰,及時回應祂對我們的呼召。就例如我們若能自由認識和介紹別人認識主耶穌,我們就勇敢去委身和傳揚主。我們若能在不同的崗位上,榮神益人,就盡心、盡力去做。我們若能為別人、教會、社會的需要祈禱,就默默做好守望者的角色。盼望我們能一同「實踐真理,快跑前行,獻上能力與光陰,活出主基督的教訓。」

最後,邀請大家守望教會暑期聖經班,感恩今年有34位小朋友參加,其中12位是未參加過教會的活動,有9個家庭可以透過這次機會接觸他們。盼望他們可以認識耶穌,接觸教會,在主內成長。另外,請大家都為耶子兵(7月18-20日)的營會守望,希望我們不受天氣影響,大家能享受每一個活動的環節,增進彼此在主內的情誼,使他們有力量面對前路的挑戰。感謝您為我們的祈禱,天父必會悅納的,阿門。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