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不一樣的兒童暑期聖經班
作者是 何蔚怡部長   
週三, 01 九月 2021 10:22
今年的暑假好像過得特別快,不經不覺已經是暑假的結尾了。我們的兒童暑期聖經班(VBS)也在兩個星期前完滿結束,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點滴。

因為疫情停了一年,今年開始要計劃兒童暑期聖經班的時候,好像比平常艱難,自己心頭總是好像有塊石頭砸著一樣。當自己在苦苦掙扎和拖延的時候,天父給了我一位好有條理的天使,常常不辭勞苦地提醒我的進度,也幫忙很多預備和聯絡的工作,讓整個籌備工作不會停滯不前。

我們決定放棄以往一連五天的模式,改為五個星期六的早上,希望可以有更多導師、助手不用特意請假也可以參與。剛開始的時候好像沒有太多人手,當我還在擔心不夠的時候,天父就讓我學習了一次「五餅二魚」的功課,每隔幾天就會得知我們的團隊又多一些人,最後我們差不多有20人一起服事。

以往我們都會採用「萬國兒童佈道團」的最新課程,今年我們用了她們七年前出過的材料。因為是舊的課程,我們要自己預備課堂和手工的材料。有幾個平日,我們聚集了一些助手、導師一起剪剪貼貼,也有機會聽聽一班年輕人他們的日常、他們的喜好。回想起來,這些「一起」的時間是我最享受的,雖然我們沒有討論甚麼大事,但是這些時間讓我覺得和大家近了。
這些簡單的日常讓我想起耶穌升天後初期教會的使徒們一起生活,一起禱告,一起傳福音的日子。我們也在一起預備,讓小孩子們可以親近耶穌。

今年的兒童暑期聖經班和以往的不同,以前參加的大部分都是我們教會的小朋友,今年有接近一半是未返過教會或者已經甚少出席兒童主日學的小朋友。在第一日暑期聖經班開始之前,我還在擔心這班小朋友會覺得沉悶或者聽不懂。但是天父卻是幽默的,因為第一天分享聖經的時候,最熱情參與的倒是這些素未謀面的小朋友。

雖然兒童暑期聖經班匆匆地結束了,但願天父繼續引領這群小朋友和家長繼續去認識祂。讓我們一起禱告吧!

「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最近更新在 週四, 09 九月 2021 11:20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