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20210905 剛正不阿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6 九月 2021 17:42

講題:剛正不阿

 

經文:尼希米記13:1-14(和修版)

1 在那日,百姓聽到人朗讀摩西的律法書,發現書上寫著,亞捫人和摩押人永不可入神的會;

2 因為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來迎接以色列人,卻雇了巴蘭詛咒他們,但我們的神使那詛咒變為祝福。

3 以色列人聽見這律法,就與所有不同族群的人分別出來。

4 在這之前,與多比雅結親的以利亞實祭司,受派管理我們神殿中的庫房,

5 為多比雅預備了一間大屋子,就是從前收存素祭、乳香、器皿,和照例供給利未人、歌唱者、門口守衛的五穀、新酒和新油的十分之一,以及歸祭司之舉祭的屋子。

6 當這一切事發生的時候,我不在耶路撒冷,因為巴比倫王亞達薛西三十二年,我回到王那裏。過了多日,我又向王告假。

7 我來到耶路撒冷,才知道以利亞實為多比雅所做、在神殿的院內為他預備屋子的那件惡事。

8 我非常憤怒,就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都從屋子裏拋出去。

9 我又吩咐人潔淨這屋子,然後將神殿的器皿、素祭和乳香搬回那裏。

10 我發現利未人當得的份無人供給他們,甚至供職的利未人與歌唱的都各奔回自己的田地去了。

11 我就斥責官長說:「你們為何不顧神的殿呢?」於是我召集利未人,使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供職。

12 猶大眾人就把五穀、新酒和新油的十分之一送入庫房。

13 我派示利米雅祭司、撒督文士和利未人毗大雅作司庫管理庫房,副手是哈難;哈難是撒刻的兒子,撒刻是瑪他尼的兒子;這些人都是忠實的,他們的職務是分派他們弟兄所當得的份。

14 我的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去我為神的殿與其中的禮儀所獻的忠心。

講道大綱

經文溫習: 第8章--培靈研經大會,要重視聖言,要感恩守節。

第9章--反思自己的罪孽,反思神有恩典,學習立志跟從。

第10章--具體立約:不與外族人通婚、謹守安息日及安息年、奉獻維持聖殿運作、祭壇上的火應常燃不息。

第11章--首先是各首領,官吏與公務員要遷居入聖城的,第二類是被抽中的民眾,需要遷移入住聖城。藉此興旺聖城耶路撒冷。

第12章--經過全面潔淨禮後,舉行城牆感恩奉獻禮。

內容:

1) 早已聲名

→又豈能當作未見未聞!

2) 勿為利忘義

3) 堅持忠實忠心

總結:

*求主幫助你的老我,滿有罪污的舊我逐漸死去,你才能成為日漸更新的門徒,為主所用。

*你的盡責和忠心,是對上帝的尊重,是對自己身份的尊重。

*你的忠誠忠心,上主必記念,上主必報答。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