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20211003求祢記念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四, 07 十月 2021 17:32

講題:求祢記念


證道經文~~尼希米記--多段經文

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1: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4:14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4:15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裏,各做各的工。

5:17 除了從四圍外邦中來的猶大人以外,有猶大平民和官長一百五十人在我席上吃飯。

5:18 每日預備一隻公牛,六隻肥羊,又預備些飛禽;每十日一次,多預備各樣的酒。雖然如此,我並不要省長的俸祿,因為百姓服役甚重。

5:19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

6:14 我的神啊,多比雅、參巴拉、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求你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

13:14 我的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神的殿與其中的禮節所行的善。

13:22 我吩咐利未人潔淨自己,來守城門,使安息日為聖。我的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照你的大慈愛憐恤我。

13:28 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是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婿,我就從我這裏把他趕出去。

13:29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任,違背你與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

13:30 這樣,我潔淨他們,使他們離絕一切外邦人,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

13:31 我又派百姓按定期獻柴和初熟的土產。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

 

講道大綱

引言:

「記念」這是《尼希米記》書中重要字彙之一。

 

內容:

1)求祢記念祢的應許(1:8-9)

2)求祢記念他們的惡行(4:14-15;6:14;13:28-29)

3)求祢記念我所作的(5:17-19;13:14、22;13:30-31)

 

總結:

* 我們事奉神,是願意討祂的喜悅,祂配得我們的事奉,因為祂是我們的主。

* 驅除恐懼的最佳方法是記念主,惟獨祂是可敬可畏的。

* 在你的位置上,發揮屬靈的影響力;在你的崗位上,完成神託付給你的工作。

*「我的神啊,求祢記念我!」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