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自我介紹 - 音樂與我結連
作者是 韋秀蘋姑娘   
週一, 18 十月 2021 17:03
今年教會主題是:活在主內,與神連線,我的生命早已與音樂連繫。

讓我先介紹一下自己,我姓韋,係韋小寶的韋,名叫「秀蘋」。「蘋」字是我在母親腹中時,父親經常喜歡聽一首台灣流行曲 — 蘋果花而得來,所以當我出世後就定名為秀「蘋」。丈夫現任旺角浸信會牧師,主力成年、婦女、關顧情緒受困擾的肢體、探訪、牧養、關懷等服侍。

我是從少年階段開始返教會的,先是主日學,及後返助道會的少年團契及主日崇拜。在團契中有機會被選上作司琴,不過要在事奉之前接受考核彈奏團契團歌、奉獻詩和讚美詩,考核合格後便開始在教會中擔任第一個事奉,就是團契司琴。兩年之後,發覺自己琴藝沒有大進展,便決心在暑假做暑期工賺錢供應學鋼琴的學費並尋找合適的鋼琴老師習琴。因自供自養的學習,心想要盡快取得成績,在勤奮努力練習之下,我便很快考獲八級鋼琴並考入浸信會神學院修讀聖樂,因此,鋼琴就是我主修聖樂的樂器科目。

事奉的轉捩點
天父給我彈奏鋼琴的技巧,但在神學學習的中期,在九八年的暑假,發現身體出現毛病,當時彎着腰、脊骨的承托力失效,之後尋求各種治療方法都沒有效用,連彈琴、指揮也失去支撐能力,唯有放棄彈奏鋼琴轉為用書寫方式來完成教會音樂的課程。

感謝天父仍然肯定我音樂的恩賜,在二零零零年修畢神學及教會音樂課程,當預備行畢業禮前的一個星期,收到學院通知我獲得聖樂優異奬項,當我在畢業禮台上獲頒發這個獎項的時候,才真真實實地知道天父肯定我聖樂的才能。當時我脊椎腰患雖然還未康復,但是這個奬項給予我莫大的信心及鼓勵。

感謝神的恩典,父母於二零零五年一次福音聚餐中決志,而我也在二零零六年六月前往美國韋伯崇拜學研究學學院進修崇拜學,在二零零八年六月畢崇拜學碩士課程,同年六月也被應邀在香港國際音樂學校晚間課程教授教會音樂歷史及聲樂至二零一八年。         
                
牧養上新的挑戰、新的方向
二零一九年及二零二零年是香港人面對過去未曾看見過的境況。政治風波及疫情的影響,返教會聚會減少、崇拜停止,由教會轉移到家中網上聚會、網上崇拜。起初,心裏想着究竟網上聚會可行嗎?在過程中,不斷尋找資料及答案、究竟網上能否符合神學及聖經理據呢?坊間有不少神學教授分享有關這個議題,在尋求後我便得出,上帝是超越空間時間的神,當然主餐禮在現場進行有其意義及目的,但是面對這個疫情,在上帝容許下我們唯有使用網上資訊科技與弟兄姊妹交往、聯繫和接觸。在非常時期使用非常媒體及工具來踐行教會功能及聚會。

由於宗教政策的轉變,基督教界思想現今教會的生存及意義價值!究竟神要我們當下基督徒作什麼呢?由於經過廿一年牧會經驗,眼見不少信徒因為政情、疫情影響他們對神的信心、甚至信仰面臨危機,離開教會,眼白白看見他們的離開,我內心實在非常之傷痛,時刻在反省信仰及實踐的問題,究竟不同立場不能彼此相容嗎?究竟核心的問題是什麼呢?實在不能三言兩語講得出,但起碼在我內心深處有一個答案,就是要在這個艱難時刻更要多作主工,見證上帝的慈愛舆信實,培育下一代的基督徒如何活潑地、有生命地傳揚福音見證基督。因此,我便想到在牧養的路途中應該要有一些突破及轉變,可能要從單面的牧養轉向多面的牧養、由專業的事奉轉到廣泛的層面事奉,全面重回到人群中看見人們的需要,將耶穌基督的愛、教導、生活言行、基督的價值傳予信徒們。這個世代需要更多的牧者與羊群同行關心、培育這一代信徒。哥林多前書15: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進深的使命
感謝天父的愛與恩典,丈夫在二零二零年十月在教會及會眾的見證下被按立為牧師,我們夫婦同心服侍主,而我也在二零二一年九月被邀作佐敦浸信會部份時間女傳道,我們夫婦在不同的牧場上為主作工,牧養主的羊。願天父使用我倆成為多人的祝福並實踐基督的使命、造就人的生命!

註:因版面所限,未能一一刊載,詳細內容將於年底《佐浸年》內刊登,請密切留意。
 


 

 

最近更新在 週四, 23 十二月 2021 15:33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