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3 訪客 在線上

心為主開之人生篇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22 十一月 2021 14:32
心為主開、眼為主看、耳為主聽、口為主靜、手為主動,全人為創造主而活。這是口號,還是經歷?

上週愛心小組討論“人生是甚麼?”其中組員分享說:「有個朋友一直努力工作,把錢儲蓄起來,一心想退休後與太太享受生活,怎料當退休時,太太患了癌症,最後所有積蓄用來醫病!」人生為的是甚麼?

有些人憑自己的努力獲取成就,忘記這是上主賞賜;人生的際遇,並不是人努力就一定可以改寫,更不是可以計劃就如願以償。耶穌基督早已告訴我們在世有苦難,但人仍然常常心存僥倖,祈求能夠一生順風順水,這也是無可厚非,只是人們沒有留意,聖經早已告訴我們人生亨通和遭難的日子,兩樣是並列的。創造主不讓我們知曉未來,正正就是叫我們活在當下,忘記背後,因為過去發生的不能改變,努力面前就是活好今天,因為明天如何不能預知。

路加福音10:38-42「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裏。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就進前來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他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這經文的上文是「好撒馬利亞人」的故事,而下文是耶穌教導門徒「主禱文」的經文,上下文的關係連點,我將之歸納為禱告和人際關係。透過禱告打開黑暗的角落,將煩擾你的事、心靈深處的傷痛呈現在上主面前,讓祂安慰你、醫治你,使你成為健康自由的人。

你現在像馬大心裡忙亂、思慮煩擾,為好多事忙亂,每星期返到教會,未能夠安靜心靈去敬拜神;還是如馬利亞選上了不能被奪的上好福分,打開心屝,安靜聆聽,每星期返到教會,專心專注去敬拜?今天人真的很難靜下來,當你坐下來時,要求你不準看手機、不準看書、不準做任何事,可是一大挑戰。如何活出生命,源於愛的信念,當認識愛你的上主,又為你愛的人努力,使你在艱難日子中仍有力量面對。

豈不知上主將儲蓄的心志放在丈夫心裡,使他努力工作賺取金錢,退休後雖不能前往旅行,他卻有足夠金錢給太太醫病,兩人經歷患難中彼此扶持,苦中帶有甘甜,確是日光之上的永恆盼望,若果能體驗這心境,我想你的心是願意為上主打開了,願基督的照亮,使你得享真正自由,互勉之!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