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宣教的真諦
作者是 暉傳道   
週四, 20 八月 2009 16:07

8月11日傍晚,短宣隊一行十人終於到達柬埔寨機場。瞥見在接機處等待著我們的一對熟悉面孔︰呂文東夫婦,心裡放下十二個心。

 六日後的早上,同一個地點,同一副面孔,我的心情卻是剛剛相反,看著他倆,心裡又感激、又感慨,很有「與君今天一別,不知何日重逢」的感覺,卻又不敢言白。男人之間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最後來一個擁抱更為實際。

 心忖,這就是宣教吧?

 他倆離鄉背井,遠道而來,卻仍然是言語不通,溝通不便。不但如此,他們需要離開他們的父母、至親摯友、他們所成長的地方及語言、以及他們所不能帶走的擁有物,在新的地方重新建立支援系統,重新適應不同的文化,實在極不容易。

 這次柬埔寨短宣,並沒有如期的傳福音、報喜信,並沒有舉辦一個什麼「香港之夜」、音樂佈道會,所以,最後我們一粒果子都沒有結成。然而,我們卻與一對宣教士夫婦共同生活︰我們一起靈修看聖經,一起席地而睡不理身上不知濕了第幾遍的汗衫,一起在教會用不道地的華語努力事奉,一起玩樂時說說柬埔寨語笑話,一起在市場用柬語買杯買碟買錯東西,一起見證當地的人命如何不值錢而興嘆,一起看著愛滋病孤兒而欲哭無淚、愛莫能助。

 這次柬埔寨短宣,見到許多弟兄姊妹突破了自己的限制,心裡極感安慰。本來不敢觸摸愛滋病孤兒的組員,被他們天真無邪的面孔所征服,最後拖著他們一起遊玩,不分你我;本來覺得自己睡覺一定要有床舖有冷氣的組員,最後睡得越來越香,連汗也不再出了,甚至直言想多留幾天。

 但真正令我感動的,是兩位宣教士的真誠的分享、照顧、愛護,他們分享了他們的感恩,同時又分享了他們的軟弱;我們一起笑,也一起流著眼淚,為未知的未來祈禱。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動,就是宣教士也只是普通人而已,有自己的需要、有自己的限制、有自己的隱衷。可能,正因如此,才顯得出宣教士的偉大,上帝使用軟弱的人變成剛強的能力吧?

 難忘在機場離別的一刻,擁抱那一瞬,我在他耳邊輕輕說︰「從今天起,你不是我們的朋友,而是兄弟!」

 

最近更新在 週四, 20 八月 2009 17:4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