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福音是屬於…
作者是 趙承恩導師   
週三, 17 十一月 2010 10:41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章18-19節)

 耶穌在傳道初期的時候,祂到了拿撒勒的會堂,當時有人將以賽亞的書交給耶穌,於是耶穌便誦讀這段經文,而且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看出耶穌從傳道初期經已道出祂來到世上的目的。

 而從耶穌在祂三年的傳道生涯中,祂所召集到的並不是一些權貴,而只是當時的社會中較為低下的階層。例如十二門徒中,彼得、雅各和約翰是漁夫,並沒有太多知識;而利未(即馬太)是當時替羅馬政府收稅的稅吏,被當時的宗教領袖看不起,認為他們是出賣國家的人;甚至路加是一個醫生,但在當時,醫生卻是被人看不起的職業。所以當時耶穌所傳的道,召集到的不是什麼達官貴人,而是貧窮的人和受當時社會所歧視和厭棄的人。

 近年,有很多名人高官也都承認自己是一個基督徒,而且信主的名人也與日俱增。這固然是一件好事,因為每有一個人相信福音,我們便多一位弟兄姊妹。但同時我們不能忘卻最需要福音的,是那些面對困境,面對社會所逼迫的人。今天的社會仍然存在著很多不公義的問題,如貧富懸殊、社會資源分配不均、工作時數過高等…而仍有很多人在這些不公義的情況下受壓迫。教會作為世上的燈臺,又可以如何回應社會不公義的情況?

 主耶穌經已在天上為王,而地上的教會便是耶穌的手、腳和口。我們作為主身體的一部份,便更應該去為主作工,使更多受壓制、受逼迫的人得聞福音,幫助社會中受壓迫的、弱小的一群,讓他們從被擄中得釋放,使受壓制的得自由,讓教會成為「報告神悅納人禧年」的教會。

 福音是屬於受壓迫的一群的。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