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20220102心為主開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三, 05 一月 2022 15:32

講題:心為主開

經文:撒母耳記上 3:7-11、列王紀上 19:9-13


證道經文 ~ 撒母耳記上 3:7-11

7 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 

8 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

9 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

10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11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

證道經文 ~ 列王紀上 19:9-13

9 他在那裏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

 

10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1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12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13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



講道筆記


經文詮釋: *撒上3:7-11→ 撒母耳的靈命已到了可以承託上帝心意的階段。

*王上19:9-13→ 上帝在「微小的聲音」中說話。

內容:

1)信主的--心要為主開

→ 靜聽神微聲,勇於回應。

2)未信的--心也為主開

→ 上帝微聲問:你喺到做乜呀?

總結:

信徒向主打開心靈,操練屬靈的聽覺,敏銳神的微聲。

神仍然向那些願意聽從祂的人,表明祂的心意。

心靈安靜,心中渴慕主,主的微聲就在左右。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