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斷捨離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31 一月 2022 11:49
一到農曆新年,人人都會急於在「年廿八洗邋遢」。家家戶戶忙於在大年初一之前,能夠清潔家居、大掃除、把家中不同角落的雜物斷捨離,為迎接新一年作準備,好讓家庭有更多空間去添置新的物品。今天已是年廿八,大家為家居「洗邋遢」和物件「斷捨離」未呢?

為家居物品斷捨離
今年為家居「洗邋遢」,除了要將家中打掃乾淨、把物品分門別類、處理過了期的食物之外,我們更刻意要做一次斷捨離。為要預備地方迎接小BB的來臨,為他添置不同的嬰兒設備和物品。同樣,都要為工人姐姐預備住宿空間,使她可以跟我們生活在一起。大家可以猜一猜我倆口子的家庭裡,收藏了最多的是什麼呢?(答案:衣服、書本和禮物。)

在執拾過程中,發現了很多愛我們的人送的禮物,其中很多都很有記念價值。但因著地方實在有限,只能把必須的留下,其他的我們會將它們分類,好好整理,再送出去,使它們在有需要的人手上發揮更大的價值,祝福他人。

為心靈垃圾斷捨離
其實除了可見的物件外,進行心靈垃圾斷捨離同樣重要。那些藏在心裡的貪婪、妒忌、怨恨、傲慢、苦毒、等不能告訴別人的心思意念,將會如同麵酵般在生命中發酵出來,影響我們在主裡成長的雜質,我們都需要儆醒,這都是神不喜悅的。所以當我們在清理家居,將可見的物件斷捨離,也當同時需要清理心靈裡的垃圾,來迎接新的一年。

為目標斷捨離
在新一年裡,或許大家已訂立不同的目標,但我們首先要求問神,甚麼目標才是神所喜悅呢?對我自己來說,我在教會事奉或個人方面都有不同的目標,很多事都想做得更好。但時間和能力有限,今年的首要任務應該就是照顧好自己和BB,預備做好媽媽和傳道人的雙職角色,讓神賜給我家的產業能夠健康成長,又要與導師們交接好牧養的工作,使小羊們都持續得到適切的關顧和餵養。至於,還想追求其他進修深造的機會,暫時在這一年間就需要擱置,專心做好該要做的事了。

斷捨離從來都不容易,求天父賜各人有智慧作判斷,亦有勇氣為捨棄的垃圾說再見。若果有物件能分給其他人的,也當細心注意身邊人的需要,而送上合適的禮物,祝福別人。在新一年,我們都來學習斷捨離,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能夠輕裝上路,掃除家居和心靈的垃圾,帶著神給我們的目標定睛前行。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