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疫下良善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四, 24 二月 2022 15:46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在2010年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禮上,以「我們的選擇代表了我們」(We are what we choose)為題演講。他說「聰明是天賦,善良是選擇」。他續說:「天賦是上天賜予的,得來不費功夫;但選擇善良,卻不容易。你的天賦甚至會引誘你去做“聰明”的事情,使你遠離良善。」
良善是什麼?我認為包含:仁愛、尊重、和平、寬容、恩慈、誠實、溫柔、體諒、樂於助人、為人設想、感恩、…,簡單來說就是「愛人如己」。

在「疫境,逆境」下,有人選擇排隊打尖;有人選擇躁動回應,繼而口角動手;有人選擇囤積物資;有人選擇賣檢測籌賺錢;有人選擇散播謠言;有人選擇唔舒服仍四處走;有人選擇我行我素不理老弱;有人選擇…
聽說有人經常刻意坐的士,路程費三十多元,卻付上一百元,因為他每月有固定長俸,職業司機卻是手停口停。又有人去買餸煮飯炒菜,送給居家隔離的鄰舍和朋友。又有排隊等候檢測的男士,丟下自己的排位,衝到後面援助暈倒的輪候長者,直至救護車來。又有人用說話安撫躁動的排隊輪候者,由口角化成呻怨氣,慢慢氣氛祥和了。有信徒因為轉為在家工作,決定將省下來的來回交通時間,每日一小時安靜為香港疫情禱告,為染病者禱告,為教友親友禱告。有信徒拿一筆錢出來,分成幾十份,不出名地送給經濟有困難的教友。有信徒每天黃昏將疫情資料簡而精地寫成報告,Whatsapp給他認識的教牧,幫助教牧追貼情況。有教友訂購了防疫物資送給教會和同工(下星期本堂就會收到兩份心意了,感謝記掛我們的弟兄姊妹)。以上都是他們的選擇…

宇多田光在其歌曲中曾唱到:「即使沒有人知道也無所謂,美麗就是美麗。」弟兄姊妹,我們選擇良善,縱然是暗地裏做了沒有人知道,這是無所謂的,因為良善就是良善,良善就是美麗。當然,有一位定會知道,監察人心的上主,祂知道!

弟兄姊妹,有否聽過這句話「粉絲行為,偶像埋單」?意思就是:粉絲(fans)的一言一行其實也會影響別人對這偶像的觀感,因此粉絲們也要盡力做好自己。同樣,我們基督徒也應該明白,信徒的一言一行,其實也會影響別人對耶穌和基督教的觀感,因此每一位基督徒也要盡力做好自己,相信主耶穌也樂於見到自己擁有一班高質素的粉絲(信徒)呢!

你的小善是一點燭光,他的小善是一點燭光,我的小善也是一點燭光,燭光越多,凝聚發出的光芒越大,世界就不會那麼灰暗淒冷。不知道香港會繼續在「疫境逆境」下多久,但我們現在就可以選擇良善,藉著良善的互動,驅走鬱悶和擔憂,帶出美善的循環,在陰霾下看見光明。
弟兄姊妹,奉主耶穌名祝福您,在疫下選擇良善。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