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帝國以外的可能(預苦期第一主日)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21 三月 2022 11:43

 3月2日開始《憑祢意行》預苦期40天的靈修運動,走到今天已經是五分二的路程,不知大家行得怎麼樣?


預苦路中第一個主日「帝國以外的可能」,以賽亞書五十五章1-2節上:「來!你們所有乾渴的,都當來到水邊;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付代價,就可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是食物的東西,用勞碌得來的買那無法使人飽足的呢?」

我們生活在帝國主義內,是以經濟掛帥的社會、沒有免費的午餐、要贏在起跑線的競爭中,這些種種的價值觀不知不覺地滲透在我們日常生活裡。如家長們從零歲,甚至懷孕時已經為孩子選讀名校,以為進入名校就前途一片光明!又如有人請你吃午餐,你總覺得要禮上往來;或者,你心底裡特別尊敬那些有權、有錢的人,每句話小心翼翼,不敢得罪他們,這種種的表現,正說明我們活在帝國主義的氛圍下。並不是對與錯,而是在這價值觀下,我們難以相信上主白白施予我們的救恩。

信是信了,但仍未完全確認自己神聖兒女的身份,總覺未夠好,未夠“叻”,所以不敢事奉,甚至不受浸,這份“信心”依然停留在“知”的層面,還未領悟真理,就好像一個雕塑品的初型,還未看見雕塑的清晰輪廓。浸是浸了,但生命未重生,以為十拿九穩取了上天堂的通行證,所以依然故我、扮演著“獨行俠”,又或者以為自己知悉一切真理,這個“受浸”依然停留在死了的層面,還未復活。帝國主義內教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所以我們害怕“輸”,因此,我們習慣一心多用、習慣不斷競爭、努力尋找存在價值,使得身心疲累。

今天,帝國以外有另一個可能,祂以祂的生命傾注,白白施予,不費分毫,不用爭得你死我活,祂就是滿有恩典憐憫的上主,不是眼可以看見,乃是用心感受,單單憑著單純的信心,領受祂賜予的恩慈;你願意放下過往所“抓住”的嗎?當你願意放下,你才可以領取上主所賜的恩賜。

放下,幫助我們回到真我,上主創造的你,內中有良善有罪惡,你卻願意靠著上主的憐憫放下罪惡的自主權,彰顯良善;不是假裝,而是領悟以善制惡的真理,叫自己內在的惡被上主的慈愛、擁抱溶化,叫惡人、仇人、敵人羞愧……。

你會選擇那一種價值觀?帝國以外的價值取向,必需經過苦路,才得復活,這路使你與世界格格不入、感覺不良,卻使你遠離帝國主義的誘惑。復活,使你停下來也感自在。

願愛我們的上主,使我們相信祢白白賜下赦免、領悟祢餽贈的恩典與憐憫,使我們每天都重新朝向祢,遠離帝國主義的引誘,邁向帝國以外的可能。奉主耶穌基督得勝名祈求,阿們。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