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1 訪客 在線上

誰願意讓耶穌在自己身上顯出祂的作為來呢?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二, 29 三月 2022 13:26
最近,大家在參與預苦期靈修默想的操練上有遇到困難嗎?《憑祢意行》除了是今次主題書的書名之外,這四個字還會成為我們在主內活現新生命的心願和意向嗎?現在距離記念耶穌基督復活的日子還有兩星期,大家準備好怎樣朝見上主嗎?
在預備《憑祢意行》的靈修文章中,最令我深刻的是一篇提及耶穌在安息日醫治生來瞎眼的人,仔細翻讀約翰福音第9章的經文,嘗試代入當時的處境,從旁觀者的角度去觀察不同人物的出現、角色和立場。故事中有主角耶穌、生來瞎眼的人、他的父母、他的鄰舍和持守律法的法利賽人。
 
面對有人(耶穌)能醫治生來瞎眼的人,大家的反應都不同,特別是持守律法的法利賽人,他們的關注點是要指出那位罪人(耶穌)於安息日做工(進行醫治)犯了安息日的規條,不是因有人得醫治而興奮,究竟他們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 耶穌的出現對他們有什麼影響?就算是那生來瞎眼的父母,都因法利賽人所施的壓力也不敢歡喜雀躍,而變得謹慎說話。
 
當然還有被醫治的事主,他以單純的信心來接受耶穌以唾沬和著泥抹眼睛的方式醫治,他從認定耶穌的能力是從神而來,直至再次遇見主就清楚認信祂是神。就算面對多次質疑他的法利賽人們,他都能夠勇敢直言,是就說是,說出事實,不怕權威。
 
這場爭辯確實很有戲味性,若果將有關情節,特別他們的爭議點放在螢幕上公演出來,相信很具吸引力。而事實上,我們在讀聖經(過去發生的事),我們卻在讀出現在信徒面對生活的信仰處境。
 
記得在經文中提及了門徒對耶穌的提問「『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約9:2-4)
 
是的,在我們的生命成長經歷中,有誰不是因經歷過耶穌的教導、捉摸、醫治、安慰、督責、饒恕、赦罪、接納而認識主耶穌的作為呢?細心再去想,經歷過主耶穌幫助的人可能會有很多,但又有多少人願意勇敢向人承認主耶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為祂作見證呢?
 
在預苦期期間,我只想邀請大家安靜下來,了解自己實際的狀況,不需要大家立刻回應耶穌說:「我願意」。希望趁這段時間,記下耶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並且誠實寫下自己在人前承認耶穌是神的困難;好好將我們的心事跟耶穌傾訴。若我們真的很想為此事而作出突破,衝破見證主耶穌的障礙,我們可以懇求聖靈的幫助。願我們謙卑在耶穌面前向祂感謝和祈求,讓祂親自塑造我們的新生命,來榮耀祂。親愛的主耶穌啊,願我們的生命是「憑祢意行」,誠心所願!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