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疫下預苦期的感想(下)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四, 14 四月 2022 11:28
預苦期是一次神聖的會面週期。在預苦期中,上主將我們置於不安、險境和斥責中,因為至聖的上帝臨到我們這罪人面前。神聖上主臨在,為要審判全地,審判你和我,我們務要打開耳朵聽,張開眼睛看,看見聽見後要回轉。生命要先經歷審判,才能有安慰;正如先有受苦日,才能有復活日。

預苦期是一次嚴肅檢視自己內裏生命的機會,是人格操練的時候,祈求聖靈攪動我們的心靈和理志,使我們整個人感到不安,誓要靠主耶穌去改變舊生命舊觀念舊行為,成為真正新造的人,未來有更嶄新的可能。每一天我們都在選擇是否繼續瞎眼,還是選擇更看得見上主。耶穌的復活是醫治,使我們生命獲得新生,而我們必須一直作選擇,要否進入一種不一樣的生活中。新造的生命使我們看上主看得更清,更聽到上主的微聲,亦使我們愛上主愛得更深,也叫我們更緊緊地跟隨上主。新造的生命就是不斷看清祂,聽到祂,深愛祂,跟隨祂。

預苦期是一次黑夜將盡前與上主會面的時候。我們是何等渴慕那夜間的會面,是何等渴慕那滋養我、呼召我、要求我、醫治我,又應許我的新言詞新說話。請求上主對我們說新話語,使我們離開「黑夜」的混亂、困惑、無望和不安。我裏面有否這份對生命現狀的不滿?我有否這份屬靈的渴求?我有否這份屬靈的動力去追求?求上主幫助我以柔軟的心,以單純的心,以靠賴的心,開始去追求真正的生命恩賜,去尋找那屬靈的答案。

預苦期是召喚我們去反思。是的!「驚輸」的心態使我們活在你死我活的爭競中;「驚輸」使我們活在壓力下;「驚輸」使我們死撐到底;「驚輸」使我們逃避去承認我錯了。我們的努力盡力可能是我們內裏的貪婪驅動,可能是內裏憂慮推動,也可能是內裏的驚輸所驅動。務要邀請那位復活的主耶穌與我們一同反思,被祂真光光照,反省今日我們追求長進卓悅,是驚輸、是害怕、是貪婪,還是我實在邀請主耶穌與我一同追求不一樣的卓越人生。

罪人用自己的方法脫離捆綁,卻是不能;用盡人的方法脫離誘惑,也是不能。上主用祂的大愛和大能開了另一個方法,幫助我們脫離罪的誘惑和捆綁,這就是靠著復活的主耶穌!過不多時,上帝的大能就在這軟弱無能的耶穌身上發揮到極致。十字架本是羞辱的、無助的,無能的象徵,但上帝卻藉著復活的耶穌發揮出極大的能力,使生命重獲新生,世界重見光明,捆鎖中得釋放,價值觀被扭轉,文化被改造了!

復活日並不只是死後復甦的消息,而是表示世界出現一種嶄新的可能,這新可能是不受恐懼,不受強權,不受暴力,不受特權,不受慾望所左右和影響的。復活日告訴我們,上帝是萬有的主,是坐著為王的主,對一切求告祂的人,祂必定慷慨回應和答覆。祂的慷慨贈予我們各樣恩賜,祂的慷慨策動我們去包容。包容下再沒有階級,再沒有特權,再沒有歧視,也再沒有囚禁和死亡。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