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1 訪客 在線上

從困境到讚美之補篇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25 四月 2022 17:06
上星期小組有姊妹提問,實在不明白那個例子:「一位太太有個酗酒丈夫,她要為丈夫目前光景感謝神,怎能做到?」原則是: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首先,有位牧師(不論身份),任何愛神,又被召的人,只要他願意順服,行在神的旨意及召命之中,事就這樣成了。這位牧師的召命:「在以後的日子當中,任何苦難臨到,牧師也要以歡喜快樂去面對!絕對沒有比得上耶穌被釘十架的痛苦。」然後將他的經歷、體驗與人分享,邀請身邊的人也要以歡喜快樂去面對任何境況。

以這位太太為例,她向上主禱告,說明自己並不明白這真理,只是順服去行。上主施恩,在丈夫改變之前,她已看到“歡喜快樂去面對困境”的微妙之處。也許往後的日子依然不容易,但這次經歷使這位太太真正相信上帝是一位大有能力、慈愛、而且是掌管一切事和人的神;請留意“一切”,即是不單單指好人、好事。

書中沒有交待那位酗酒丈夫有沒有戒掉酗酒習慣,但卻讓我們看見那位太太的改變,她說:「讚美禱告,是釋放神的能力,現在我知道、亦相信,神是掌管住每一個人。」她因順服得著益處,真正認識掌權的上主,藉她愛這位酗酒的丈夫,與上主同工。

讚美的原則不是一種積極思想,讚美目前光景,意思不是不去面對困難,而是順服目前遇到的任何景況,靠著上主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免得在困境中得罪上主。讚美不是只看光明面,單看光明面反而是一種逃避、否認事情的真相,且往往容易忽略內心的陰暗角落,感謝讚美是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中,並不排斥目前的遭遇。

讚美的原則是要排除功利的想法,讚美不是與神討價還價,不能說已在困境中讚美神,所以現在神就要趕快救你脫離一切困難,讚美必需以清潔的心來讚美!神不一定改變環境,讚美是改變人的心態,萬事互相效力是造就愛神的人。

每一個你都是獨特的,每一個人的經驗、召命不同,但信心的進程卻是相似:「獨特經驗與召命,領受了、順服了、實踐了、傳遞了,最終是把天國的福音傳揚了。」

以賽亞書57:15「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願我們彼此激勵,作個謙卑、順服,讚美上主的人。阿們。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