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18 訪客 在線上

疫情、亦情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二, 14 六月 2022 10:15
政府立法,2月24日前市民必須接接種新冠疫苗才能進入表列處所,包括:餐飲業處所、娛樂場所、學校、康文署設施如圖書館、街市等等,不包括私人場所。身邊的朋友、弟兄姊妹便按指定時間去接種疫苗,若你喜愛飲茶,嘆番一盅兩件,就更加要按時候接種疫苗,否則酒樓也不能進入!

疫情關閉多時的教會,於4月尾亦重開,而在5月31日政府又再度收緊接種疫苗要求,實施需要接種三針疫苗措施,方可進入表列處所,在這599F章指示下,教會內於重開實體聚會前已商討如何配合政府執法,因此安裝探熱器、安心出行及疫苗反掃設施,一掃便顯示接種疫苗狀況;教會擔心有弟兄姊妹、會友及朋友們未符合政府要求,因此不能進入教會,期間也曾冒險犯規。而部份未有打針的弟兄姊妹們也擔心回到教會後,可能被拒絕進入,又或者會引致別人害怕自己因未打針而被傳染等。
本來返教會敬拜上帝,崇拜後弟兄姊妹一同“食飯傾吓偈”是一件開心快樂事,現在卻因為疫情關係,反而做成阻礙、掙扎;現在教會借以社會服務中心,暫時未納入表列處所,使未打齊三針的肢體,可以上七樓參與線上直播的崇拜,可以話「好過無!」

一位弟兄的心聲:
「當然能夠每星期可以進入寶時商業中心,乘坐電梯按3⃣️字,然後出電梯,踏入佐浸家是最開心的,但現在卻因為未符合政府要求而需要被安排到7⃣️樓睇直播,心裡或多或少也感不爽,因為看著電視崇拜,始終不及在大堂與眾弟兄姊妹一起敬拜那樣親切和真實,多次認為不如自己留在家裡崇拜吧!」

弟兄更形容,這情況就好似約朋友飲茶,但不是在同一間酒樓,而是分別在兩間酒樓,然後用電話視像來見面傾偈一樣,這感覺好疏離,就是因為這緣故,無論自己幾唔願意打針,到最後都要選擇打針,唯有接受現實。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不打針的理由,如家族歷史、或個人切身狀況、及或背後不同的掙扎,無論是那一樣,我們教牧同工都會儘最大努力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我想這是服侍人的我們,值得重視和關心。

疫情對牧養是一種挑戰?教會本來就不該歧視任何人,因政府政策、環境變遷,喚醒教會群體試煉來臨,願意我們一同警醒。

“疫情、亦情”是提醒從事心靈支援的我們,除了疫情,教會亦需要有情,盼望彼此能夠在執行政府法例規定之餘,了解更多弟兄姊妹的困難和需要,更多聆聽他們的掙扎,讓心靈深處得到真正被了解,就是學習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共勉之!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