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20221204另類治療法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06 十二月 2022 10:17
證道經文 - 雅各書 5:13-20﹙和修版﹚

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14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7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18 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19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 

20 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引 言:西醫治療 和 另類治療。

經文詮釋:

*「中間……就當(就該)……。」(1:5、2:16、3:13、4:1、5:13-14、5:19)

*表示:要這樣做才是正確的回應做法!

 

內 容:

1)屬靈習慣 (13節)

*有受苦的,就該禱告。

*有喜樂的,就該歌頌。        →這是美好的習慣,這是神聖的習慣!

2)屬靈治療法 (14-18節)

*有病了的,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奉主的名為病者抹油禱告。

*使禱告有功效的要素:要彼此認罪、要懇切禱告。        →這是屬靈的方法!

3)真理治療法 (19-20節)

*使在真理失迷的人回轉,使失喪的罪人回轉。

*是救一個靈魂不死,是遮蓋了許多的罪。        →真理使人得自由!

 

總 結:

★ 有病當然要睇醫生,信仰與醫學不是彼此排斥的。

★ 建立屬靈的習慣:要向神禱告,要向神歌頌。

★ 長老的醫病禱告:需要彼此認罪、需要懇切禱告。

★ 幫助人得著滿有真理的救主耶穌基督,生命不再被罪綑綁。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