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聖經中的大峽谷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04 一月 2011 18:50

 在聖經中,有一份極為精彩的書信,可以說是與羅馬書並駕齊驅,是保羅書信的高峰。甚至有牧者稱這本偉大的書信為「聖經中的大峽谷」(The Grand Canyon of Scripture)!是「人類中最神聖的作品」!這就是2011年,佐浸家會一起研讀、講解的<<以弗所書>>。若我們仔細看看以弗所書的背景,就會發現更多令人極為驚訝的事。

以弗所城的光景
 以弗所在當時是小亞西亞的一座大城,為商業和經濟的中心,其經濟情況竟然可以直接影響全世界的商業發展。當地經濟發達,以致人心崇拜物質而忽略了屬靈的事物;在文化上,以弗所在亞西亞的地位正如雅典在希臘的地位一樣,最高的學府,富有學問的人都雲集於此。很多人以為有了文化、知識、聰明,甚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在宗教上,城中有各種偶像的寺廟,其中最主要的是亞底米女神廟,用大理石建造,長342尺,闊164尺,有石柱127根,每柱高達56尺,乃是當時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當地邪教之風極盛,許多人都對各種宗教趨之若鶩,對基督教的信仰,卻是嗤之以鼻,漠不關心。

 今天的香港,與二千年前的以弗所城何其相似!香港經濟發達,影響力在東南亞中首屈一指;香港人普遍受到高深教育,擁有博士、碩士者,比比皆是;香港亦是一個充斥著異端邪說的地方,年近歲晚,佔據著香港所有傳媒的竟然是風水師的各類預測,彷彿是香港人的必需品一樣。然而,經濟的成果,高深的教育,風水命理的趨吉避空,似乎都不能令香港人真正滿足,得著真正的快樂。

 那麼令人得著真正平安的是什麼呢?

保羅當時的處境
 保羅寫這篇偉大書信時,身處之地,不是大學內的冷氣房間,而是身處囹圄,他已經被囚於羅馬至少兩年的時間,卻仍然充滿著平安(1:2, 6:15, 6:23),並且深信自己終必獲勝(6:11-20)。究竟是什麼信念,令到保羅在患難中仍然滿懷信心,內心充滿感恩之情?(5:4, 5:20)

 保羅用他自己的生命,作了信仰真正的詮釋,寫成了這篇書信,影響了歷世歷代的信徒。讓我們佐浸家,在2011年的開始,同受祝福,一起從以弗所書得著秘訣,將我們的信仰,真真實實的活出來。

 

最近更新在 週六, 22 一月 2011 12:24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