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5 訪客 在線上

聖靈的重新
作者是 湯姑娘   
週四, 13 一月 2011 10:24

  很快又到中國人的農曆新年,其中一個重要的部份是「棄舊迎新」,也就是將不好的掉走,並迎接美好的新事。同樣,保羅亦提醒信徒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很多時我們都會說,我們若要更新而變化,便必須靠着聖靈的幫助,並努力與神同工才能達成。然而,究竟怎樣才算是「靠着聖靈的幫助」呢?
  在以賽亞書第六章,先知以賽亞在聖殿中,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一段屬靈經歷,讓我們看到靠着聖靈幫助的一個活生生例子。在聖靈的幫助下,我們首先會看到「異象」。要解釋甚麼是「異象」並不容易,有學者卻認為,異象本身所強調的,是當這異象臨到聖經中各個人物身上時,他們渾然忘我的經驗,以及這種知識的啟示特質。異象本身,在聖經中,是同時涉及到當時的處境和天國的奧秘,因此當人看到異象時,人便會看到上帝的神聖和大能,以及在這神聖與大能下的一切可能性。靠着聖靈的幫助,我們就能看到異象-我們對自己當下的處境有所洞悉,並明白到在上帝的神聖和大能下的種種可能性。
  同時,在聖靈幫助下,我們得着改變的能力。當先知看到了異象時,他意識到了自己的罪孽,亦了解到自己的同胞一同活在這罪孽之中,因而令他感到罪疚和害怕。然而上帝卻差遣了自己的使者去幫助和潔淨他,令他改變成為一個有勇氣並願意主動回應呼召的人,不單單停留在「知錯」的階段,而是有所改變。
  今日,聖靈同樣在我們心裏工作。約翰福音十六章中,耶穌說:聖靈要告訴我們真理,而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將這真理活出來。
  盼望我們在新的一年裏,靠着聖靈的幫助,隨時多方的祈禱,生命得重生,心靈得更新。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