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6 訪客 在線上

生命屬誰?
作者是 趙承恩   
週五, 21 一月 2011 14:26

在哥林多前書1:10-17節裡,保羅斥責哥林多教會分裂成四類人。

1)屬保羅的
2)屬亞波羅的
3)屬磯法的(磯法即彼得)
4)屬基督的

或許有人會想,基督宗教(包含天主教、東正教及基督教各宗派)分裂成這麼多個宗派,依這段經文來說不是自打嘴巴嗎?
首先,我們要找出兩種教會分裂的分別,先說基督宗教的分裂。
基督宗教的分裂有多種原因,如神學的理念不同、各地方的環境因素等所影響。

但是,在這類分裂中,耶穌基督仍是信仰中的核心,信仰的基石;
但是,哥林多教會的分裂與前者卻大為不同。哥林多教會的分裂主要原因是他們的信仰根基建立在教會的領袖身上,

而保羅便斥責他們,認為他們不應將信仰建基在任何人身上,
因為不是誰人為他們釘在十字架上,而是耶穌基督為他們釘在十字架上。
從這段經文裡,我們不得不反省到底我們的信仰是建基在那裡呢?我們是因誰而返教會呢?

若我們是因為在別人相信才相信;是因為有朋友留在教會才留在教會。
我勸大家盡快從聖經中找尋耶穌。讓耶穌成為我們信仰的根基。

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3:22裡說到:「保羅也好,亞波羅也好,磯法也好,世界也好,生也好,死也好,現在也好,將來也好──全都是你們的。」
無論是弟兄姊妹、家人、傳道牧者,都只是構成大家自己生命的元素,各人自己才是生命中的主角,生命的元素是主角所擁有的。

同樣我們自己也在建構別人的生命,成為別人生命的元素,讓別人所擁有。
但縱然我們是自己生命的主角,但我們並不是生命的主人。因為保羅接著便說:「而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是屬神的。」

意即,我們的生命是屬於耶穌基督,是屬於神的。
弟兄姊妹,當日哥林多教會的人分黨分派,自稱自己是屬於誰人的。保羅便指責他們,指出他們是互相擁有,而他們自己是屬於基督的。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返教會、信主,是因為誰呢?是因為朋友?是因為傳道牧者?還是因為其他原因?
希望大家能夠自己找尋耶穌,而不是人說耶穌是怎樣,便認為耶穌是怎樣。作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自己讀聖經、靈修,自己有信仰反省。
作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而不是作一個基督徒的門徒。希望大家能夠坦然無懼說聲:「我不屬誰的,我是屬基督的」。
 

最近更新在 週五, 21 一月 2011 15:04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