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一起上學去
作者是 暉傳道   
週六, 05 九月 2009 10:19

九月一日,每年莘莘學子的開學日,似乎每年如是,然而,今年的開學日,對我而言,卻是別具意義,原因就是女兒已經飛快地進入幼稚園的幼兒班了!看著子柔由出生到爬行,由爬行到走路,由走路到學習說話,這天竟然已經正式入學,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回想不久前她明明只是手掌那麼大的小人兒,今天竟然已成學子,自己揹著書包上學去,心中深嘆時光飛逝。對她的上學,心中固然興奮,然而,竟然又有點不捨得的感受,彷彿她以往靜靜躺在我們懷中的光景已經一去不復返,心情確實有點矛盾、有點複雜。

九月一日,太太送子柔上學去,我也有特別的任務,無獨有偶,也是送人上學去,雖然不是自己的女兒,卻是有如屬靈女兒的Ivy,親手送進長洲建道神學院。一路走來,景物依舊,看到許多相熟但蒼老了不少的面孔,不禁想起七年前入神學院的那一天,還記得當年,遠來相送是李先生及摯友阿德。傳道人及好友的送行,並未抵消我當時忐忑的心情,一方面對未來充滿著憧憬,同時卻又在暗暗憂心,那種場面仍然歷歷在目。

所以,這天與細Joe在送別Ivy的行程中,回想Ivy屬靈上的改變,從初信到成長,從成長到事奉,從事奉到委身,這天竟然入讀神學院,願意全職服侍上帝,更且選了這間出名要「受苦」的神學院,從旁見證的我心裡也是又驚又喜,百感交雜。(其實,隔了一段時間再到學院去,發現現在的設施,比當年我讀書的時候,又好了不知多少。其實現在也實在沒有什麼苦好吃了。)

Ivy的離去,對正在建構的青少年群體確實有點影響,然而,看到她對上帝的信心及委身,就很感恩,心裡也很踏實。因為我們知道上帝正在陶造一個祂能夠使用的人,讓她不斷突破自己的限制,成為一個可以盛載得越來越多恩典的器皿,為祂作更大的事。同樣地,我們每一個也需要上學去,學習上帝的話語,學習突破自己的安舒區,學習如何事奉上帝,學習如何過天堂一般的生活。今天下午,建道神學院副院長陳耀鵬牧師將會來到佐浸教導四課的尼希米記,弟兄姊妹,我們何不趁機一起上學去,互相砥礪一番,在上帝的話語上進深成長,一起建立屬於上帝的國?

最近更新在 週五, 11 九月 2009 17:21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