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信仰與生活的割離
作者是 趙承恩導師   
週五, 11 二月 2011 11:49

 近日於《時代論壇》看到一則十分值得深究的新聞,該新聞的標題是:「信徒工作與信仰二分」。而內容是以問卷統計提出信徒在工作中有關離職、事業成就的條件、選擇工作因素以及事業有成等各類問題,統計信徒在這些職場上,信仰所佔的位置。

 而在該次的調查中,有關於信徒對「信仰」是職場上考慮因素的排名位置,都比「工作狀況」、「事業發展」、「人際關係」、「金錢」、「角色壓力」等因素為低,而更有趣的是,是次接受訪問的信徒有六成是信主超過十年;有九成是固定參與信仰活動、四成每週有三至五次靈修或讀經,整體上他們是一群投入信仰的基督徒。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背負著無數個不同的角色,在家庭的場景中,我們可能同時是別人的父母親、孩子、孫子;而當回到辦公室,我們又會是別人的同事、上司、下屬;下班後,同事又變成了朋友;而在主日回到教會,我們的身份又變成別人的弟兄姊妹。

 人的身份不斷的轉移,多少也會令人無所適從,因為我們面對不同的人,我們的身份便會有所改變,而所要做的事也會不同。但是,有一個身份在不同的環境中都不會改變,那就是我們是一個「基督徒」。而我會稱「基督徒」是一個「主身份」,而其他的身份只是一個「次身份」。當環境和人物有改變,但基督是我們的主這個事實卻不會改變。

 從主耶穌的心路歷程中,無論祂遇到怎樣的逼迫,祂都沒有放棄自己的身份,縱然祂面對死亡,祂都仍然堅持著自己是神的兒子這個身份。當我們邀請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主時,即表示行事為人均以主作我們的榜樣,無論是家庭、學校、辦公室、教會,我們都是「基督徒」,在家中作一個「基督徒父母親」、在學校作一個「基督徒同學」、在辦公室作一個「基督徒上司或下屬」。同時在每做一件事時,先思想一下主耶穌面對這個情景會如何反應,而其他的因素其實都是其次。

 信仰即生活。若信仰是與生活割離,或信仰只佔生活的一部份,那信仰便淪落成活動,而神也只會淪落成為我們的附屬品。所以若信仰不是生活,亦即將神在我們生命的王位中拉下來,自己作生命的王。

 所以,讓神成為我們生命的王,其實就是行出信仰的生命。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