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純一的愛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三, 02 三月 2011 11:49

      戀愛拍拖是相愛的開始,繼後是相愛婚姻生活的延續,就是愛對方一人,忠於對方,無論順境逆境,貧窮富貴,成功失敗……
      從聖經看上帝設立第一段婚姻是美好的,而且是一夫一妻,男與女的喜悅,建立健康的家庭。上帝將愛放在兩者中間,婚姻之中不可缺乏上帝愛的介入,因為愛是從神而來,因此按照神的心意並倚靠聖靈的幫助來相愛。至於婚姻的幸福與否,則取決於夫妻雙方有沒有能力共同去滿足婚姻在創造中的需要(坦誠、合一、排他/她),婚姻除了上帝可以成為第三者,並沒有別人,基督徒一段美好的婚姻生活需要上帝來鞏固,並堅定忠貞地維持這誓約。
     現今,人漠視婚後的忠貞。就算倆人結了婚,也會發生越軌的行為。姦淫是不法、不道德的觀念變得越來越淡薄,把婚姻以外背著配偶的性關係合理化。
但聖經不是這樣的觀念,上帝只容許、只祝福婚姻內的性關係。「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希伯來書十三4)「苟合行淫」指的就是不依禮制的婚外關係,在婚姻關係之外的性行為都是犯了淫穢的罪。

 
    現今世人多數會同意,婚後不忠是難辭其咎,但倘若兩個人都未婚,你情我願下都可以?但對基督徒而言,在這方面沒分已婚未婚。婚前貞潔、婚後忠貞,都是源於聖潔,而聖潔是神的命令:「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十一45)「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彼得前書一15)
    中國人一句「潔身自愛」說得好。自愛,一定要潔身,更何況「……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林前六18—19)
    基督徒的婚禮,就是要在眾人和神面前許下這個婚盟,來表達自己之意願,看重和認真,矢志遵守。愛,是一生之功課,不斷的學習,愛對方如同愛自己,不讓對方受任何傷害。
    基督徒當尊重婚姻,持守婚後的忠貞,遠避淫行,拒絕一切婚外的性行為,作幽暗世代的光。  
祝願已婚的夫婦,在婚姻的路上,因上帝愛的介入,使你們愛得滿足和純一!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