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7 訪客 在線上

靈的突破
作者是 湯姑娘   
週四, 15 十月 2009 10:29

 在教會中很容易見到面帶倦容的弟兄姊妹,在傾談間發覺他們是因為工作忙碌、家事或私人活動頻繁,以致休息不夠。肉體的疲倦,有些時候只要多休息就可恢復過來。但若處理不好,它會導致心靈的疲乏。

 肉體的疲倦會令我們提不起勁去做很多事情,心靈的疲乏會令我們延遲去回應神。肉體的疲倦很多時是因為我們的生活太忙碌,把養生的節調打亂了,而心靈的疲乏卻是因為我們少做心靈的運動,例如讀經、祈禱和實踐信仰上的一些要求。當我們身體疲倦時,便會嘗試抽取一些時間去休息,卻很少人會抽取屬靈操練的時間。阿摩司書八章十一節如此說:「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原來心靈缺乏動力是因為我們少去聽神的說話。聖經說:「聽」,是指一種接受,繼而在生活上遵行,所以當我們疲乏時,選擇放棄閱讀聖經,不再在神面前安靜聆聽祂的聲音,就會導致心靈更疲倦。或許弟兄姊妹都經歷過工作繁多的日子,但在晚上回到家裡,拿起聖經閱讀時,仍感到趣味央然,好像一切的疲倦都不存在。但另一些時候,我們可能很早已經回到家,聖經就放在旁邊,但我們卻沒有動力去閱讀。由這兩個例子可見,原來我們能夠讀經與否,不是全然受到身體狀況的影響,而是受到我們的心靈狀況所影響。當心靈進入一種疲倦的狀態,就會延遲回應神的邀請,或神的差遣。越是延遲,心靈的力量就會越被削弱,最終導致心靈的完全昏暗,對屬靈事物完全提不起勁。縱使神就站在自己的面前,也不會有那種雀躍的感覺。教會傳統裡有所謂「七罪根」,其中一種屬靈的困倦,被稱為「懶惰」,當懶惰好像根一樣在我們的心靈滋長時,那種乏力感就經常籠罩著我們,使我們想逃避肉體和心靈上的工作。

 若然我們不幸地陷於這種光景,又或心靈裡有懶惰這罪根的痕跡顯現,唯一擺脫的方法就是敦促自己去到神面前,讀祂的話,禱告求祂的幫助,就是將心靈深處的真實狀況、掙扎、逃避、憤怒,都在祂面前敞開。當神的道好像甘霖一樣灑在這些心靈時,生命力就會慢慢的重新顯露,心靈的困乏和無力感也會逐漸消失,我們能夠對神的邀請或呼召有更積極的回應,縱或我們不能擺脫生活上的忙,但我們卻能夠很有活力的去面對這種忙碌生活。那鑰匙就是堅持去看聖經的話,靈的突破。
越是忙就越要用這些時間,越是時間不夠用就越發需要保留著這段時間,而且是要充裕地留給自己與神。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