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0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牧者的話
心為主開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二, 26 十月 2021 10:19
聽到,聽不懂;不願順服。
小時候,我家中有一個禁令,媽媽是不容許我們食「媽咪麵」,她認為那些『麵』含有太多味精,會吃壞我們,就算我花僅有的零用錢買下了一大袋「媽咪麵」,都會被媽媽即時拆開,然後就掉去垃圾桶,一小包都不能留下。當時我沒有能力保護我的美食,又不明白媽媽的用意,只能不停地哭,這個場景我還是歷歷在目,心中不是味兒。

聽到,再去聽;聽得懂;心願順服。
最近我在家訪中,探望一對母女,女兒本身是超愛吃零食的,無論任何糖果、巧克力、薯片和重味道的杯麵,每天她都可以不停地品嚐以上的零食,就算吃正餐中,她都會一邊吃飯、一邊享受吃糖果的快樂。

直到有一天,我再去探望這位女孩,發現她桌子上少了很多糖果,我好奇問她,她說已減少吃糖果和薯片近一個月了,現在已多吃媽媽煮的飯,偶然只會吃少少糖果。我驚嘆她的轉變,她說是她媽媽告訴她知道零食含有很多防腐劑,對身體有害。我又追問說:「相信妳媽媽都不會是第一次告訴妳知道,但似乎妳今次真的聽到了。」她點頭,並表示:「我都曾在網上尋找防腐劑的資料。」
閱讀全文...
 
自我介紹 - 音樂與我結連
作者是 韋秀蘋姑娘   
週一, 18 十月 2021 17:03
今年教會主題是:活在主內,與神連線,我的生命早已與音樂連繫。

讓我先介紹一下自己,我姓韋,係韋小寶的韋,名叫「秀蘋」。「蘋」字是我在母親腹中時,父親經常喜歡聽一首台灣流行曲 — 蘋果花而得來,所以當我出世後就定名為秀「蘋」。丈夫現任旺角浸信會牧師,主力成年、婦女、關顧情緒受困擾的肢體、探訪、牧養、關懷等服侍。

我是從少年階段開始返教會的,先是主日學,及後返助道會的少年團契及主日崇拜。在團契中有機會被選上作司琴,不過要在事奉之前接受考核彈奏團契團歌、奉獻詩和讚美詩,考核合格後便開始在教會中擔任第一個事奉,就是團契司琴。兩年之後,發覺自己琴藝沒有大進展,便決心在暑假做暑期工賺錢供應學鋼琴的學費並尋找合適的鋼琴老師習琴。因自供自養的學習,心想要盡快取得成績,在勤奮努力練習之下,我便很快考獲八級鋼琴並考入浸信會神學院修讀聖樂,因此,鋼琴就是我主修聖樂的樂器科目。
最近更新在 週四, 23 十二月 2021 15:33
閱讀全文...
 
《與神連線》31-35章撮要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18 十月 2021 17:28
第31章  培養簡樸和獨處的習慣
 
現代文化是那麽複雜,要過遵從神的生活幾乎變得不可能。因為現代文明毀滅人類的方法,就是防礙思想,使大眾永久腦殘,不易察覺的洗腦活動,日復日、年復年地進行,就是「突飛猛進的傳訊方法」。所以,今天更急需獨處和安靜。作者陶恕牧師列舉部份方式:  
1. 每天抽身找一個私人空間,哪怕是睡房或隱密空間,使盤旋的噪音在心中淡出,被神同在的感覺厚厚籠罩著你。聆聽內心的聲音,直到你學會認出它。
2. 走出密室後,刻意不聽令人不快的聲響。
3. 不要與人比較,將自己交給神,做你自己。
一段時間之後,成果:學會一邊禱告、一邊工作,實踐直率、孩子般的誠實和謙卑。召回散漫的思緒,用心靈的眼睛凝視基督,實踐靈裡專注。缺少這些,沒有東西可以幫助我們;有了這些,有助我們抵銷外在的不良影響,使我們更認識神和自己的心靈。
閱讀全文...
 
《與神連線》26-30章撮要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二, 24 八月 2021 10:10
第26章  基督徒不應有怨恨
怨恨無法容身在主裡得勝的人,他們難以有對人懷著怨恨的意念。因為在恨進入人心之前,愛必須先行離去,苦毒才能接管。懷恨心腸的人總是多疑和脾氣不好,抗衛個人權益及自以為是;唯一治療方法是向自我死,然後與基督一同復活,進入新生,成為以達成神旨意為人生目標的人。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榜樣,祂肯定了萬物是上帝所創造,祂是最高者。就算面對當權者彼拉多的對待,祂不選擇懷恨,祂順服上帝的旨意。祂只是溫柔堅定地提醒對方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約19:11)祂認定上帝掌管萬事,祂亦諒解加害者的無知。

第27章 小心惱怒的靈
我們要多加注意自己的情緒狀況,別在自己惱怒、焦燥、自憐、埋怨、氣餒、賭氣、沉重和憂傷等的時候,向人和神作出從血氣而來的衝動回應,以致與人和神的關係受損,影響事奉神的工作和機會,「因為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雅1:20) ,最終使撒旦得勝。的確要以平靜和善的態度面對我們要責難的人,絕不簡單,但在基督裡卻是能夠。神可以成就不可能的事,但要我們先作一個立志,就是放下自我和順服祂。然後,透過禱告的心和俯首默想基督的生命,祂會幫助我們以仁愛的方式表達出來,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閱讀全文...
 
常“嘗”禱告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16 八月 2021 14:05
最近看了一則故事:
一位牧師死了,他在天堂門口排隊,等著彼得為他分配房間。在他前頭是一位巴士司機,彼得興高采烈地對司機說:「歡迎你,看見山頂上有十多間大宅嗎,你可以任意挑選一間成為你的新居!」
牧師聽到心裡暗暗歡喜,他想:「巴士司機竟然有十多間大宅任他選擇,真想看看自己會有怎麼樣的賞賜!」當牧師走到彼得面前,彼得說:「牧師,你看見山腳下那間小屋嗎?那是你的居所!」
牧師呆住了,衝口而出,說:「彼得,我真的不明白,我傳道一輩子,怎麼會只得一間小屋子,那巴士司機又怎麼配得有大宅呢?」
彼得顯得有點不耐煩說:「朋友,你知道嗎?你講道,人們睡覺;他開車,人們禱告!」
司機開車,人們禱告,在巴士上禱告,意味着人有倚靠上主的心,願意尋找安靜的地方和把握時間禱告,將心中所想所求一一向神陳述,雖然巴士未必是安靜的地方,這樣更能看見禱告者對神的渴求和倚靠。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2345678910下一個最後 »

頁 5 總共 8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