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牧者的話
人際關係的磨練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三, 28 三月 2012 14:32

      人與人的相處,是一件十分奇妙的事情。有些人很容易與別人建立友誼﹔有些人卻一生可能只得朋友幾個﹔有些人我們很容易與他成為朋友甚至一見如故﹔有些人無論我們怎樣努力,總未能可以深交。但無論如何聖經教導我們「最大的愛就是付出,且不望回報。」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27:17) 此處用磨利刀來比喻朋友之間彼此磨練生命和品格,「朋友相感」原文作磨朋友的臉。由於面容反映人的內心世界,內心的品格能從人的口和面直接流露出來。「鐵磨鐵」就如磨刀一樣,能磨練人的品格。 為何品格需要磨練呢?因為在上帝的奇妙創造裏,每個人都很獨特,人與人的相處難免會有矛盾,甚至引起磨擦和衝突。奧古斯丁曾說:「在基要的信仰上要合一,在非基要的信仰上要自由,可按照神給與你的領受,自由發揮,在所有的事情上要有愛心。」「鐵磨鐵、磨出刃來」,刃是銳利的刀鋒,利刀能被主人用得著,為要使別人得益處。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8
閱讀全文...
 
社關與靈性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二, 20 三月 2012 10:44

      網上有一則這樣的笑話。台灣人說道:「我們今天投票,晚上就知道結果了!」內地人冷笑道:「那算甚麼!我們今天投票,昨晚就知道結果了!」在旁的香港人則心想:「這算甚麼!我們從來都沒有投票,但一早就知道結果了……。」我想這不是笑話,這是實話。而這位作者繼而說,既然沒資格投票,那討論來也沒用,但我倒希望這是意氣的話。
      說真的,兩個多月前很多香港人都有這想法,既然是小圈子選舉,梁唐也是中央欽點,那討論和議政來幹啥?其實連大部份基督徒都習以為常及無奈接受,頂多是茶餘飯後指指點點而已。但經過這個多月的候選特首混戰(感情缺失、潛建地室、西九漏報、利益輸送、私子生下、江湖飯局、黑金政治、劃清界線…),香港人確實體驗「雖然手中無票,但仍可發聲說不﹔雖然無權投票,但仍可鑑察批評」。
      史蒂文斯(R.Paul Stevens)提出靈性要「落地」「入世」(Down to Earth Spirituality)。這是我在讀經、閱報、祈禱、反思下的感受和領受。
      第一:在中央北大人始料不及的亂象群生下,我反看見神的工作,神的插手和祂的心意安排(這使我聯想起,神下來變亂囗音,使自高自大的先民達不到心願,建不成通天巴別塔)。耶和華在歷史中作王,神在今時今日仍作王,未來的局面也是這位世界的主決定。上帝容許這亂局出現,為要我們學習和經驗。全知全能的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主。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8
閱讀全文...
 
現代人的詩篇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12 三月 2012 12:23

      時間是我的老板, 我必不至安息。
      它使我躺臥在耗盡之中,領我進入憂鬱的深處。
      它使我的靈魂忙亂,為活動的名,引導我到崩潰。
      我雖然墮入加班的行列,也不能完成,因為「夢想」與我同在。
      它的死線,人的期望,都催逼我。
      在它嚴威棍下,我還要表現超卓。
      它用痛佔了我的頭,使我工作臺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疲乏壓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自卑感之中,直到永遠!
                                         蔡少琪牧師,《現代人的詩篇二十三篇》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8
閱讀全文...
 
事奉與靈性
作者是 承恩導師   
週一, 27 二月 2012 12:15

      從世俗的角度看教會,其實就像一個機構,當一位弟兄姊妹在教會擔當起事奉的職事,就像在一個機構中得到一份工作,隨著年月過去,由總務慢慢「升職」到執事。當中亦有一些較快捷的方法「上位」,如擁有音樂才能、多說一些「屬靈」詞語、甚至花一點金錢和時間去報讀神學院的延伸課程;如想再快一點的話便是全時間讀神學,讓弟兄姊妹們覺得你十分「敬虔」,那麼在教會中便能平步青雲地發展個人「事業」,甚至是一個「家族」的事業。當然,這情況是危險的,但對很多堂會來說是正在發生或曾經發生。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9
閱讀全文...
 
澳門訪宣之「實食無黐牙?」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二, 21 二月 2012 11:49

      1月27日至29日,一連三天的澳門訪宣行程,一開始出發,神便要教導我﹔甚至三天內,神除了教導我,亦教導我們這「十二門徒」。……人的計劃和神的心意。
      我是一個盡量預先計劃和做妥準備的人,早一晚執好行裝,預定翌日六時起床,準七時出門到巴士站坐隧巴,八時(集合時間)必能到港澳碼頭。我沒有遲到的習慣,經我計算,準會早到小小,不會遲到。出發當天,一切如我計劃,心中自信:「準時到,實食無黐牙。」
      往巴士站途中,經過我屋苑的公巴站,忽見也有過海隧道巴在等客,心念一改,即上此巴,不消五分鐘,巴士開出,心中更肯定:唔會遲到,實食無黐牙。誰知,真的「人算不如天(神)算」,此巴士竟然轉入公共屋邨接客,不是跟原以為的路線,心中暗叫不妙﹔埋站驚見「長龍」排隊上車,心中一寒﹔離站在燈位等出大路,又呆等一會。由入邨到出邨足花了15分鐘多,心已自我埋怨,為何不預早點,為何忽選搭這巴士,唉﹗今次「遲硬到」,惟有祈禱,求主開路,不至誤了航班。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9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61626364656667686970下一個最後 »

頁 61 總共 8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