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2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牧者的話
純一的愛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三, 02 三月 2011 11:49

      戀愛拍拖是相愛的開始,繼後是相愛婚姻生活的延續,就是愛對方一人,忠於對方,無論順境逆境,貧窮富貴,成功失敗……
      從聖經看上帝設立第一段婚姻是美好的,而且是一夫一妻,男與女的喜悅,建立健康的家庭。上帝將愛放在兩者中間,婚姻之中不可缺乏上帝愛的介入,因為愛是從神而來,因此按照神的心意並倚靠聖靈的幫助來相愛。至於婚姻的幸福與否,則取決於夫妻雙方有沒有能力共同去滿足婚姻在創造中的需要(坦誠、合一、排他/她),婚姻除了上帝可以成為第三者,並沒有別人,基督徒一段美好的婚姻生活需要上帝來鞏固,並堅定忠貞地維持這誓約。
     現今,人漠視婚後的忠貞。就算倆人結了婚,也會發生越軌的行為。姦淫是不法、不道德的觀念變得越來越淡薄,把婚姻以外背著配偶的性關係合理化。
但聖經不是這樣的觀念,上帝只容許、只祝福婚姻內的性關係。「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希伯來書十三4)「苟合行淫」指的就是不依禮制的婚外關係,在婚姻關係之外的性行為都是犯了淫穢的罪。

閱讀全文...
 
好好戀愛.等待真愛.得著最愛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21 二月 2011 15:32

今天的年青人,似乎已經沒有耐性拍拖,合則來︰婚前性行為、同居、甚至一夜情,都來者不拒;不合則去︰不論是否已婚,甚至是否有兒女,說離即離,好像昔日當眾許下誓言的不是自己,是另一個人一般。這種情況已經不止於電影裡的橋段,而是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平常事了。

聖經說得很清晰︰「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來13:4),
這是因為「人所犯的,無論是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所以你們要逃避淫行。」(林前6:18)
所以「婚前貞潔」、「婚後忠貞」都同樣重要,不可妄為,不可犯罪越軌,得罪神、得罪人、得罪自己。

最近更新在 週一, 21 二月 2011 15:48
閱讀全文...
 
信仰與生活的割離
作者是 趙承恩導師   
週五, 11 二月 2011 11:49

 近日於《時代論壇》看到一則十分值得深究的新聞,該新聞的標題是:「信徒工作與信仰二分」。而內容是以問卷統計提出信徒在工作中有關離職、事業成就的條件、選擇工作因素以及事業有成等各類問題,統計信徒在這些職場上,信仰所佔的位置。

 而在該次的調查中,有關於信徒對「信仰」是職場上考慮因素的排名位置,都比「工作狀況」、「事業發展」、「人際關係」、「金錢」、「角色壓力」等因素為低,而更有趣的是,是次接受訪問的信徒有六成是信主超過十年;有九成是固定參與信仰活動、四成每週有三至五次靈修或讀經,整體上他們是一群投入信仰的基督徒。

閱讀全文...
 
心在哪裡?
作者是 小葉子(鄭牧師)   
週五, 11 二月 2011 11:44
 
主題:心在哪裡                    經文:馬太福音6:19—24
 
溫習:思想→行為→習慣→性格→人生
˙    耶穌來是要處理我們的心,要持續內省自己心思裏有甚麼是可憎可厭的,心靈才可以更新,生命才會不再一樣。
 
引言:
˙    揮春有「神愛豐盈,主恩常在」…「心想事成」「從心所欲」…「萬事勝意」…「保守心思」「心意更新」…「天國近了」「審判將臨」。
 
最近更新在 週五, 11 二月 2011 11:49
閱讀全文...
 
屬靈的福分
作者是 小葉子(鄭牧師)   
週五, 21 一月 2011 15:08

講道大綱
1.人已得著天上的福分(1:3-14)
 人已經得著了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v.3)
 1a)創世之先,神已定下要拯救世人。(v.4上)
 1b)靠著耶穌生命本質上成為聖潔,無有瑕疵,滿有愛心。(v.4下;v.7)
 1c)藉著耶穌,身份上是神的兒女,歸屬於上帝。(v.5)
 1d)在基督裡能和諧地相處,同歸於一,以祂為首。神與人和好。(v.10)
 1e)有聖靈成為生命印記,同證我是屬神的兒女。(v.13)

最近更新在 週五, 21 一月 2011 15:34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61626364656667686970下一個最後 »

頁 70 總共 8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