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4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牧者的話
靈命要好嗎?就要常常喜樂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三, 03 三月 2010 17:27

 弟兄姊妹,你喜樂嗎?

 香港人雖然富裕,然而,據調查所知,香港是一個活得不快樂的城市。上至政治氛圍,政府政黨互相攻訐,爭議不斷;下至家庭生活,家庭成員動輒反目,甚至引致叫人扼腕的家庭慘劇。那末,我們的信仰又如何?我們這班信徒是充滿喜樂吸引人的,還是死氣沉沉的呢?

 這一季,佐浸家好幾個團契小組都在查考腓立比書。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真理,就是這位面對著生死之間的抉擇(腓1:21, 2:17)的作者保羅,在短短的四章經文中,竟然重覆了十二次「喜樂」。他不厭其煩地,再三地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4:4)不禁心想,我們靠著神的幫助,必定可以成為一個喜樂的人!否則,保羅就不會下這樣的命令,更不會在困難的當中說出這番話來!

閱讀全文...
 
靈命成長
作者是 湯姑娘   
週四, 18 二月 2010 11:05

我們靈命的成長:有很多時是沒有從上而來的使命,作為一生的堅持,也沒有屬靈內在生命的認真,作為生命的泉源。

靈命的成長:若沒有了使命的呼召,我們只是活在次等的生活中,沒有使命的人生,我們甚至會在教會迷失,成為一個「浪子」。

靈命的成長:是注重內心的重整,因為一切都是從心發出。決定好與壞不是在外在的環境,而是在人的內心。

靈命的成長:不是用愛來交易,全是祝福,在愛中沒有計較,只有存心施予。

靈命的成長:是有胸襟去接納他人的不同,用屬靈的角度去了解每一件事物,不要影響其他人去排擠與我們不同的人。

閱讀全文...
 
祈禱出來的能力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三, 03 二月 2010 15:56

 「我們不斷的費盡心力來尋求各種新方法、新計劃、新組織,藉以推展教會的工作,發揮福音的果效。今天的潮流,極易使人只注意計劃與組織而忽略了個人。但父神在祂的計劃中,卻是注意人的質素過於任何其他事物,祂作工的方法是藉著那些合用的人。教會尋求更合用的方法,而父神尋求更合用的人。

 所以,今天教會所需要的,不是更多與更好的機械式的新組織與新方法,而是聖靈所能使用的人︰在祈禱上有能力的人。聖靈的能力不是藉方法而流出,乃是藉人;祂不是降臨在方法中,乃是降臨於人身上;祂不是膏抹計劃,乃是膏抹人︰祈禱的人。」
(邦茲著︰<<祈禱出來的能力>>,1953年,頁17-19)

閱讀全文...
 
付上代價
作者是 湯寶珍姑娘   
週二, 19 一月 2010 12:04

每年教會都設有不同的主日,有些教會設有「棕樹主日」乃紀念主耶穌作最後一次進入耶路撒冷,當時群眾以棕樹枝和衣服舖在路上迎接衪,並高呼和撒那,稱頌主的名,也引起全城騷亂。棕樹對以色列人來說,象徵著勝利。然而不到一個星期,整個氣氛完全不一樣,耶穌被釘死。

這次行程並沒有為群眾帶來預期的效果,卻是主耶穌預期的結果。勝利和受苦似乎是天壤之別,當然我們細味箇中意思,從主耶穌身上我們可發現衪的受苦帶來從死亡復活的勝利。

最近更新在 週四, 18 二月 2010 10:49
閱讀全文...
 
為愛而存在的教會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29 十二月 2009 15:43

佐敦區有許多餐廳,中印美加泰日尼,什麼國家美食都應有盡有,豐儉由人。有時心裡想︰究竟餐廳為何而存在?對餐廳東主而言,就是「提供食物,賺取金錢」。對顧客而言,就是「付出金錢,換取合理的食物」。然而,奇怪的是,我們聚會後通常都會到某幾間餐廳用膳,原因又是什麼?
例如漸漸成為我們佐浸家飯堂的甜杏館,我們常吃的不單是一份可口有益、價錢合理的食物,更重要的是,老板娘對我們的情!她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會在我們慶祝聖誕節時,免費送魚蛋小食給我們,一盤一盤的端上來,分毫不取;當我們同工進去趕著吃一頓快餐時,點完食物後,她卻會看重我們的身體狀況,用媽媽的心腸及口吻,要我們戒口,要我們飲感冒茶,甚至提醒我們什麼時候吃藥。這份情、這份心,遠遠超過了「提供食物,賺取金錢」的原意。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71727374757677787980下一個最後 »

頁 78 總共 8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