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牧者的話
不一樣的聖誕節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四, 17 十二月 2020 11:28
 
願大家平安! 現在已踏入2020年12月份的第二個主日,可惜因疫情嚴重,教會都需要遵從政府的指引,避免群眾聚集,減少交叉感染機會。因此,崇拜聚會再次不能實體進行,我們需要在網上參加崇拜。
 
一如以往,每年的12月一直都是大家期待,一起普天同慶的月份。無奈疫情的威脅,學生們在12月初已不能返到學校上課,一律都要網上學習,提早放聖誕假期。在校曆表說好的聖誕派對活動都要取消、每年皆有觀賞燈飾的活動都要避免、與教會弟兄姊妹在街上唱詩歌報佳音的活動也要擱置、更不宜藉假期相約親友同歡、吃喝一餐、交換禮物了。
 
究竟,12月的聖誕節日與我們何幹呢?除了可以享受幾天假期,可以返到教會唱《平安夜》、《We Wish You Are Merry Christmas》、《普世歡騰》,跟教會弟兄姊妹聚餐,感受聖誕熱鬧氣氛之外,相信大家都會知道誰才是聖誕節的主角。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今年的聖誕節將會與往年不同。在疫情下,我們可能不可以在教會一起渡過,為耶穌慶祝生日。
 
回想起上年的今日,我們一班籌委們正為著12月15日《Baby Jesus 生日會》而努力作最後的籌備,無論是生日會整個流程的安排、人手和物資的準備、台上司儀的對稿、牧師在信息上的預備等,最重要都是所邀請出席的家庭能不能赴約蒞臨參與。讓他們除了可以一起玩之外,也能藉那次的生日會,邀請他們返到教會,讓他們知道聖誕節主角耶穌的由來,而祂的出生是對我們跟天父和好有重要關係。
閱讀全文...
 
十年的結尾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24 十一月 2020 17:45

在佐浸家事奉十年,十年快結束,我藉幾句引題,來表達我的所感所想,也道出我對未來幾年的一些看法:
「想問你,這麽長的時間你都做了什麽?」--新詩:《十年》,林婉瑜
十年過去,日子確是不短,這麼長的時間我做了什麼?坦白說十年裏面確做了不少事奉不少事工,若要逐一羅列相信十版紙也寫不完,但也相信沒幾個有興趣去讀;我反而想,這十年裏面最多沒有做的事是什麼?我想…沒有用更多的時間與神相交,沒有用較多的時間去自我進修,沒有用較多的時間去幫助兩個女兒的學習,也沒有較多與師母相處,時間大部份都放在教會裡。但後悔嗎?沉思…,最後悔仍是沒有用較多時間與主相交,讀經祈禱。
又反過來說,最值得我驕傲的是能夠與每位弟兄姊妹傾談,除了兒童外,相信有 98% 的弟兄姊妹,我都跟你們面對面詳談過。這亦表示我的事奉,仍以人為本以信徒為重。教會未來仍必須看重「神與人的關係」「信徒與信徒的關係」和「誇代的關係」,無論何時,始終〝愛〞是最重要。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柴九:《巾幗梟雄》

閱讀全文...
 
過去十年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16 十一月 2020 15:39

不經不覺原來在佐浸家已事奉了十年,過去十年日子過得特別快,感覺就是比之前的十年更要快。
2010年九月正式開始在佐浸家事奉,大家給我的歡迎至今印象仍在;各位給我的歡迎禮物,有些仍在辦公室。重看十年前你們給我的相片,十年後很多都大不同了。
記得曾參加“愛佐愛友”組的分享,當時有一個題目我還很記得,就是問:「你哋覺得在這小組內誰是最幸福?」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鄭牧師是最幸福,因為有太太,有兩個女,有家庭,可以事奉神。十年後今日,相信大家都不會這樣說,因為大家都是同樣幸福。你們很多都結婚了,有兒有女有家庭有事業了,感謝神。而仍是單身未婚的,真心說:其實你們也有你們的幸福,我也衷心為你們感謝神。
感謝神曾與不同弟兄姊妹去過不少國內地方訪宣,有增城、深圳、廣州、澳門、南沙、番禺,這些都是很好的體驗;雖然現在國內宗教政策收緊,交流有困難,但我仍然求神在未來的日子,打開國內宣教的門,讓我們佐浸仍可和國內教會再次交流互訪,彼此祝福。

閱讀全文...
 
初中小組正式成立了
作者是 教牧同工   
週三, 28 十月 2020 10:45

由本年九月開始,教會有一個新的小組成立,成員就是我們在主日裡常見到的臉孔。甚至乎,可以講是大家從小就見著他們長大,從手抱嬰兒、牙牙學語,到長大成熟,進入青少年階段的初中學生。他們分別是施悠柔、吳子柔、鄧芷恩、侯天朗、黃逸藍和杜宇欣。

一提起他們的名字,相信大家都知道誰是他們的父母。恰巧,他們的父母同屬愛和孩小組,這個初中小組仿佛就是「愛和孩」下一代組織而成的。情況就好像當年BYC及耶子兵的誕生,很多兒女都是從喜樂組的父母而來。

感謝神,相信是祂救贖的愛湧流在大家(父母們)的生命中,祂的話語也藏在心裡,使您們願意竭力實踐基督化的家庭,使孩子從少得到您們言教和身教的影響,星期天返教會,參加兒童崇拜和主日學,認識神;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主的教導:成為善良、充滿仁愛和追求公義的生命。

閱讀全文...
 
沒有新事,只是實事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二, 22 九月 2020 17:08

有一日收到弟兄的whatsapp

弟兄:鄭姑娘,您好!有一新的工作坊,要以團隊參與,然後於教會裡應用才有效,請問你會考慮參與嗎?明天中午前特價……。若你參與,學費我會支助5分4,你支付5分1。

     當然最終我也是自願參與。非常好奇他為何那麼想參加這課程,除了自己那份學費,更願意額外支助團隊,所以一口答應了他!

     這是一個有方向、有目標和有使命感的工作坊,以埋身接觸人的方式,接觸過程要引發每個人可能埋藏已久、或是遺忘了的深刻經歷(Best Time),從回想這些光輝、燦爛的時刻,激發正面及積極的思維,每個人都可以被了解、被聆聽、被重視,然後整個團隊一起為未來的夢想設計一些可行的方案,最終成果是因為每個人的貢獻,這是一個理念,也可算是一個哲學。導師引導學員如何一步一步地完成這些步驟,學員認識當中理論,然後從實習中淺嚐、學習精髓,把理念實踐。

     課程節奏明快、清晰、有實用技巧可直接應用,是啟動心靈,激活生命力的開始,我稱之為“First Step”,可適用於教會、不同機構和組織,是要建立一群協作的團隊。表面是一般正向、激勵性的言說,深層卻是一個團隊協作過程的挑戰,需要每一個人的投入和參與,真的一個都不能少;因為要協作,更需要大量的溝通時間,因為要彼此貢獻恩賜,不同的生命走在一起會產生不同化學作用,不再是一人一個夢想,而是要一起完成同一夢想,彼此重整心裡的夢;正如聖經形容我們是“合而為一”的。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2345678910下一個最後 »

頁 9 總共 8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