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牧者的話
一萬蚊點使?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01 九月 2020 18:23

未攞到一萬蚊之前,我已計劃用其中一半去買一部平板電腦,其實好想有平板電腦好耐,之前亦都睇啱咗一部S牌的款式,大約要五千蚊左右,但後來心裏面不斷有一句經文提醒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我於是重新計劃點樣使呢一萬蚊。

當然係參與“萬一獻金,支持中心”:中心盤數我好清楚,若果唔籌錢,到年尾可能撐唔住,一間咁蚊型嘅中心,又無名聲又無業績,好難申請到大筆基金,係好靠弟兄姊妹奉獻支持,一路做一路增大自己嘅實力。所以籌款撐住中心,比多啲時間中心去做服務,做好啲業績,儲多啲 Fans。當然,唔知可以撐幾耐,但係中心一路都堅持,一邊做服務一邊傳福音,直到而家都冇違背呢個宗旨。(身體力行,奉獻$1000-,先做榜樣。)
麥皮先生第二年宣教任期開始,不如一次過將全年嘅支持金奉獻出去,唔使逐個月掛住掛住。($3600-支持麥皮先生買麥皮,正!)
給$500-我家的印尼姐姐。香港人有一萬蚊收,但係喺香港打工幾耐嘅姐姐,都冇得申請,於是我決定同我家姐姐分享,佢攞到500蚊,笑到見牙唔見眼,好開心!佢係應得嘅,因為佢確係一個好姐姐,真係任勞任怨。
2400蚊奉獻給五間基督教機構:
“浸信會神學院”是我的母校,知恩圖報,當然小小哋都要支持啦。

閱讀全文...
 
我在佐浸家的日子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二, 18 八月 2020 17:29

連同實習的日子,我來了佐浸共6年2個月12日,我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最少到過一至二間教會實習,佐浸是我第一間實習教會,也是第一間事奉工場,進入工場時我以歌羅西書1:28節成為自己的事奉方向。「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幾年過去,究竟我帶了幾多人到上主面前?

    腦海一直有幅圖畫—「我幾經艱苦走過不同的山路,上到山頂,腳踏之處盡是美麗花朵,那裡充滿溫暖的陽光,被略過的清風擁抱著,用世外桃源來形容也不為過,一切你想到,或想不到的美好也在此尋得著,因為上主就在那裡,一切的艱苦也值得。」我就是被這花園吸引,產生一份渴望,渴望有人一同上山進入花園去到上主面前,那條艱苦山路比喻「查經」。所以,我認為傳道人只是一個誘發者,在查經過程彼此可以進深交往,使能活好上帝所賜的生命,傳道者的職份就是以聖經為基礎去培育每一個生命,用諸般的智慧,把人完完全全帶到上主面前;培育那些已準備又願意改變及成長的弟兄姊妹。因此,我喜歡在小組中加入問題環節,更喜歡組員主動地問問題,在互動中彼此刺激思維,激發愛心、坦誠分享,挑戰生命、接納彼此不同的軟弱;在扶持、跌跌撞撞中朝山路走,終點是美麗的花園。

閱讀全文...
 
我在佐浸家的日子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10 八月 2020 10:20

從上年9月1日開始,教會在過去一年裡,分別有兩位資深的教牧同工離職,教牧團隊由Full Team 的兩位男牧師及兩位女傳道組成;而轉變成三位教牧同工的組合,當天翠姿正式得到教會的接納和聘任,回來教會服侍,成為新的教牧同工。

從9月1日到現在的八月份,原來翠姿在教會參與牧養的服侍已有一年時間,不過翠姿能在實體崇拜聚會見到大家,只有27個星期(全年有52個星期)。亦正正在這一年,我們在港經歷發生的事,從上年六月中的逃犯修例風波到徹回逃犯條例,後訂立蒙面法所引起的動盪,警民對立,社會充滿分歧和張力。繼而新冠狀病毒突襲而帶來種種改變,人心惶惶,再加上國安法的定立,再一次引起混亂。第三波的新冠狀病毒使學生再次停學,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也延後一年。

相信在短短一年間,無論我們的身份是誰、年齡是多大、人生經驗有多少、屬靈生命強壯與否;我們或多或少都被政治、社會、經濟、疫病的因素影響了我們的日常工作、學習、生活及人際關係互動的模式。在熟悉的地方裡,我們一直理所當然能擁有或享用的「民主自由」、「良好治安」、「衛生環境」、「新鮮空氣」、「辦公室生活」、「學校生活」、「教會生活」、「社交生活」、「出入境自由」等的常規。而這些常規都受到外在環境的因素不斷轉變,而我們也是每天努力適應『新常態』。

閱讀全文...
 
教會55年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27 七月 2020 11:38

我們固然羨慕一些教會在十數年間由百多人增長至千多人,我們固然羨慕有些教會能夠在短短時間吸引大批信徒來參加聚會,我們固然羨慕有些教會人才濟濟(律師、會計師、工程師、醫生、音樂家、大老闆…幾乎有齊),我們固然羨慕有些教會地方大資源足夠,由幼童至長者,能提供〝一條龍〞的優質服務。

若要比較還可以數出很多,但只要現實地看一看香港的華語教會(約有1340間),有幾多間是大型教會?有幾多間是名聲響噹噹?其實絕大部分的教會都是百多人的教會,其實絕大部分教會均沒有座堂,都是商住大廈的二,三樓教會。認識兩間教會跟佐浸年紀差不多,一間百多人另一間八十多人。那麼是不是大部分香港教會都出了問題?到底是弟兄姊妹的問題?還是領袖和牧者的問題?是地點環境問題?抑或是社會氣氛問題?更功利地想是供求問題,甚至…原來是上帝出了偏心?

佐敦浸信會已經有55歲,過去五十多年的日子中,寫出多少故事、嘗試過幾多事工、發生多少矛盾和紛爭、締結幾多情誼和姻緣,又績下幾許恩怨情仇、有多少人來,也有不少人離開、轉換了幾多位牧者和長執、能成就了不少事情,卻又犯了幾許錯誤,…。俱往矣,我敢肯定的說:過去一切,從沒有減少上帝對佐浸家的恩典。

閱讀全文...
 
父親,你好!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五, 03 七月 2020 16:02

 

今天是父親節,邀請大家:「嘗試用一個形容詞,形容你心目中的爸爸。」
   
我結婚不足半年,父親突然心臟病發入院,第二天就離世。當時我是在神學院工作,一位神學院輔導科的教授,也許他看到我愁眉苦臉,就開始關心我,跟我聊天。是他問我:「你會用甚麼形容詞形容你爸爸?」我完全不用思考,就回答:「惡」!

為何這問題對我那麼重要?事隔那麼多年還與大家分享?父親兇惡的面容深印我心,他絕對權威性的形象,影響著我對上帝的想法;信主多年,知道上帝是愛卻無法感受到祂的愛;直到遇到那位教授,他主動的關懷,不刻意卻又窩心的閒聊,吸引著我對他的尊敬,他除了專注聆聽我內心的感受,他也會跟我分享談及個人的掙扎、和一些不明白、甚至是難過的事情!他那份親切、平等,扭轉了我對權威的想法。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2345678910下一個最後 »

頁 10 總共 8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