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牧者的話
約定您週六主日相見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三, 10 六月 2020 09:52

因著本港疫情開始緩和,政府限聚令的放寬,相信大家都知道教會將會重開,無論崇拜、祈禱會和小組等,都陸續可以從網絡連繫轉回實體相交(詳情請注意鄭牧師在家事報告中的分享),大家準備好了嗎?

透過教會最近發出給大家的問卷調查得知,大多數肢體都是期待著重回教會聚會。在指定時間和地點與弟兄姊妹真實地面對面,能重見大家熟悉的面貌,聽見大家的鼓勵和笑聲,弟兄姊妹一起聚集同心敬拜經驗主的同在。

我記得一位少年人,在四月尾和五月中都分別透過whatsapp 問我:「翠姿姑娘,想問吓下星期六開始喺咪有得返教會?」初時我都不以為然,因為他恆常出席網上小組,我們都是常見面。但心裡都好奇他為何會重視教會重開的日期,他不是已經有返小組嗎?而崇拜的最新安排也可聽鄭牧師在家事報告中的分享或閱讀每週的程序表得知。所以,我反問他是不是計劃帶父母回來,才要確定這個答覆?原來他不想只限在網上相交,期望更快可以面對面相處。為著他那份渴慕而感恩。

閱讀全文...
 
環境,心境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25 五月 2020 18:00

過去四天,家中水龍頭壞了,全家沖了四天冷水浴,竟都適應下來。年青時接受青年導師訓練,突破機構一位導師曾經講過一句話,至今烙刻心中:「環境改變唔到,就要改變自己」,是對的!
我們人習慣控制一切,特別是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更加希望一切都在自己的控制之下(everything under control),因為若稍有失控,心中自會不安,憂慮(worry) 和害怕(fear) 會油然而生。故此,小至個人大至政府,甚至是國家,都是竭力去控制一切,否則會很不安。
但現實卻是有很多變數,是我們不能控制的。惟有改變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的做法,改變自己心境,去適應現今的環境,這就是所謂的「適應力」。

調整自己去適應環境,本是無可厚非。適應力強的人,很快就能適應環境,個人的自信心,自我形象,甚至是變通能力,都會提升。但若,人只單單靠適應能力來生活,這樣恐怕會出現兩個極端:
一、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於是強者腳下全是犧牲者,為了自己能更好的生存下去,忽略別人,出賣別人,傷害別人,甚至犧牲別人都在所不惜。於是自我、自私、自利的做法便無所不用其極,最後更可怕是「自我合理化」。

閱讀全文...
 
疫奏重整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二, 19 五月 2020 15:31

疫情期間每個人都需調校適應環境的轉變。突如其來的疫情,在不知所措中好像總要做點事來回應,你可能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身邊的人已匆匆忙忙地辦著許多事情;就好像一個人站在路邊,突然快速地被身邊的人拉著走,你卻不知要往那裡去,那狼狽的樣子你可以想像嗎!
 我一直覺得教會主力是要教導聖經真理,以上主的標準作為行事為人的準則,聽道的人就學習跟從,學不了、跟不上,可以彼此分享當中的難處、軟弱、掙扎及困難,重要是彼此接納、鼓勵,然後再走進社會洪流的時候,仍然站立得穩。
耶穌時代是由羅馬帝國管治猶太人,猶太人很難找到工作和賺錢,找到工作的人就會「做到似隻“屐”」,為了生活大部份人都非常疲倦,好似香港人是全世界工時最長的地方;所以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在另一個英文版本The message的翻譯:“Are you tired? Worn out? Burned out on religion? Come to me. Get away with me and you’ll recover your life.

最近更新在 週二, 19 五月 2020 15:56
閱讀全文...
 
《以斯拉記》攻略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4 五月 2020 14:54

歷史進程:
主前930年,以色列國在所羅門王死後,一分為二。十支派組成北國,名〝以色列〞;另外兩支派組成南國,名〝猶大〞。
主前722年,亞述帝國攻陷北國以色列。
主前612年,巴比倫叛變,攻入尼尼微,滅了亞述帝國。
主前586年,巴比倫帝國攻陷南國猶大,拆毀耶路撒冷城牆,焚燒聖殿及重要建築物,擄走人民。
主前539年,波斯征服巴比倫,建立龐大的波斯帝國。
主前538年,波斯王古列,下詔特准猶大人回歸,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甚至歸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所掠奪的聖物。
主前538-537年,設巴薩、所羅巴伯、耶書亞率領第一批百姓回國,重建聖殿,恢復敬拜生活。
主前520年,先知哈該與撒迦利亞,勉勵百姓要完成重建聖殿的工作。
主前516年,第二聖殿建成,舉行盛大的獻殿禮。
主前458年,以斯拉率領第二批百姓回到耶路撒冷,專注教導神的律法。
主前445年,尼希米率領第三批百姓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城牆。

《以斯拉記》時代背景:
主前538年,波斯帝國開國之君古列實行新宗教政策,准許被擄到巴比倫的各國人民回歸故土,下詔特准猶太人恢復耶路撒冷的聖殿和敬拜,歸還當年被搶掠的聖器。先知耶利米所說的被擄七十年後必歡樂回歸的預言(耶25、30章)在萬民的目睹下實現。設巴薩率領約五萬人於主前537年(我國春秋時代末期),首次回到殘破的家園,重新敬拜耶和華,重修聖殿。
〔備註:一般認為是從主前605年,約雅敬王時,猶大百姓第一次被擄去一部份時計算起(代下36:5;但1:1),到獲准回國(主前538年)為止,相隔約70 年,正應驗了先知耶利米的預言。〕

最近更新在 週一, 04 五月 2020 14:57
閱讀全文...
 
疫情下的功課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六, 25 四月 2020 10:01

數數手指,疫情持續了三個月,我們習慣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的日子也近100天了。
誰能想到因實施限聚令,而減少人與人聚餐的機會呢!
誰能想到一直為口奔馳忙碌的香港人,我們竟要被逼困在家,並慢活起來呢!
誰能想到因公共衛生的理由被逼停止崇拜及一切聚會呢!

今次的疫情如浪一般洶湧而來,使人難以招架。受感染者可以沒有特別病徵,使人難以察覺,若成為隱形病者傳染給相識或不認識的人也不想。經過2003年沙士的慘痛經驗,我們香港人學習了功課,我們都以注重個人衛生為己任,作為自愛與表達愛人的表現。能夠好好保護自己,就是愛護家人,減少他們因自己可能受感染而被傳染的風險。我想起我們的一位弟兄Dickson余,他在家裡也是做蒙面爸爸,由於外出的只有他一人,為了兩個小孩子不受他帶回家的細菌受感染,他選擇長期戴上口罩。這是源於愛!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1121314151617181920下一個最後 »

頁 11 總共 8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