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講道重溫
敬拜人生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五, 26 十一月 2010 15:34

1          祈禱

2          引言
2.1         上兩個禮拜,我在byc帶領頌讚的時候,很賣力,也使用了自己很喜歡、很得著鼓勵的詩歌,然而,效果卻是,大家都並不投入!
2.1.1   (承恩導師問大家,有沒有人覺得自己在敬拜呢?答案是,一個人也沒有!連導師也沒有!)
2.1.2   有一天,有位導師向我訴苦,說︰組員很多都會遲到,原因是他們都不喜歡,甚至是不覺得「為何要敬拜?」,他們很喜歡有自己的小組生活,然而,對集體敬拜方面,卻是沒有什麼興趣。
2.1.3   小結︰這兩個消息,對我直如當頭棒喝,很震憾!原來我們返了教會那麼多年,竟然不理解、不喜歡、不投入我們的敬拜之中,令我非常、非常、非常自責!
2.1.3.1 Byc︰[尤其,當禮拜六的青年崇拜將會轉型成為週六崇拜時,我們一定需要明白敬拜的真義︰為何要敬拜?為誰而敬拜?在敬拜中的態度等等。]
2.1.3.2 所以,今天,我們會一起看這段經文,看看一次經典的敬拜。
閱讀全文...
 
真正的豐衣足食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五, 26 十一月 2010 15:32

1          問安

1.1         我們去程的時候是早上8時多的飛機,6:30集合,令我都不敢在家裡睡,在侯敬真的家睡了一晚。
1.2         剛從柬埔寨回來,禮拜日晚10時多回到香港,回到家12時多,這次真的是早機去,晚機返,所以,見到短宣隊員禮拜一立即上班,真是鐵人一般,厲害厲害!
1.2.1   我卻有機會休息一天,卻是睡得不好,家裡的床又變成「陌生床」了!而且過了一天,卻肚子痛,一天去四五次廁所,整個禮拜都常常要去廁所,很煩人。
1.2.2   我老婆發現了,說︰「你回到香港,水土不服了!」
1.2.3   (很明顯,她吞了一句︰「不如你留在柬埔寨啦!」可能她真的怕我做得出來!)
1.3         聽到短宣隊的分享,很感動,知道這一趟短宣,我們沒有白白錯失了一次機會,並讓弟兄姊妹對宣教的熱情、實況,有親身的理解、支持及委身,我衷心期望我們教會真的成為一間支援宣教的教會。
1.4         讓我們一同祈禱
閱讀全文...
 
差傳五部曲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五, 26 十一月 2010 15:30

 

1          引言
1.1         戴德生的生平
1.1.1   他在1832年出生在英國,他的父親是一個藥劑師,也是教會中的領袖,他自己少被耳濡目染之下,五歲的時候,已經決定要成為一個宣教士,他的目的地,就是今日的盛世中國,當年最貧窮、最落後、最野蠻的地區。
1.1.2   他在1853年,21歲的時候,得知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就是中國發生了一件極為驚人的事,就是太平天國的成立,洪秀全自稱基督徒,並且已經取得半壁江山,與清廷分庭伉儷,劃江而治,收復河山,指日可待。意思是,中國在可見的未來,將會成為一個「基督化」的國家!
1.1.2.1 當時戴德生正在習醫,支持他的,叫中國傳道會,中國將會基督化的消息傳來,中國傳道會做了一個影響深遠的決定,就是下令戴德生立刻動身前往中國!(他沒有完成醫學課程,所以,他不是合法的醫生。)
1.1.3   他來到中國時,時間已過了半年,住在租界之後一年多,來華傳音的異象和美夢漸漸褪色,代之而起的是思鄉之情,他不斷想起了家鄉的生活,他不斷努力學習中文,然而,結果卻令他很失望,他終於發現原來全世界最難學習的語文就是中文,甚至形容自己就快要崩潰!
最近更新在 週六, 27 十一月 2010 13:59
閱讀全文...
 
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五, 26 十一月 2010 15:28

1          引言

1.1         設問︰你喜歡服侍人嗎?
1.1.1   我們做一個小小的問答,好簡單,我會問兩條問題,你們回答(舉手)就可以了。然而,我只有一個條件,就是個個都要舉手,若果看到你兩個選擇都不舉的話,我就會問你了。當然,你可以兩個都舉的也可以。
1.1.2   第一個問題是︰你喜歡被人服侍嗎?
1.1.2.1 例如,若果有人煮好飯等你吃,就好了!若果有人幫我打點家頭細務,我都會甘之如飴的!若果有人願意為我付出,當我不高興的時候,能夠關心我,當我失望的時候,陪伴我,就好了。
閱讀全文...
 
一起制伏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五, 26 十一月 2010 15:27

 

1          引言
1.1         上兩個禮拜,在教會裡的小組之內,與組員一起開組,分享自己的口頭禪,很多的笑聲,也明白組員更多,接著,組長問了一個問題,說︰「你們每人三個口頭禪裡,那一個是正面,那一個是負面的呢?」
1.1.1   出乎意料之外,我們的口頭禪,十居其九,都是負面的!
1.1.2   這事,我想了許久,再細心想一想,我們生活上的每一個層面上,都彌漫著一股風氣,就是批評、責罵、諷刺、投訴等等。
1.1.3   這種風氣,已經由社會層面蔓延至個人層面,方方面面,我們都是「負面居多.正面甚少」!
1.1.4   你有沒有聽過一些移居外國的香港朋友,若果他們在外住得久,隔岸留意香港的報紙新聞,如果來到香港的話,他就會說︰「咦!與傳聞很不同啊!若果我只看新聞的話,我常以為香港很亂,什麼都不好呢!怎料,還是如此欣欣向榮?」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21222324252627282930下一個最後 »

頁 28 總共 33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