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講道重溫
第十一條誡命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30 三月 2010 12:54

經文︰約翰福音13:34-35

回應詩︰愛是不保留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的命令,就是要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1          引言
1.1         例子︰第十一條誡命
1.1.1   英國聖公會大主教愛爾蘭籍的James Ussher(1581~1656),有一次在愛爾蘭海岸遭遇船難,身上的衣物幾乎破損不堪,便拖著腳步走到附近一個人的家去。
1.1.2   碰巧,這是一位傳道人,他聽到大主教鼎鼎大名的自稱之後,心存懷疑。
1.1.2.1 於是心裡想用一個問題測試他是否是冒牌的大主教,問說:「大主教,就你知道,聖經中對我們總共有幾條誡命?」
1.1.3   大主教說:「共有十一條誡命!」
1.1.4   「不!」傳道人哈哈大笑,輕蔑地說:「在我的聖經裡,不過只有十條誡命而已,不然你告訴我第十一條誡命是什麼,我就信你、幫你!」
1.1.5   大主教說:「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
1.1.6   傳道人立即語塞,並且相信這就是大主教了。
閱讀全文...
 
我是主的羊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30 三月 2010 12:48

講道經文︰約翰福音10:10-11, 27-28

回應詩︰我是主的羊
講道目標︰喚醒信徒成為緊緊跟從耶穌的羊

1          引言

1.1         我小時候,對羊的看法是純潔、乾淨、「白淨」、可愛、甚至冰雪聰明。然而,當我上有機會到牧場參觀時,第一次見到一大群羊之後,就發現牠們與我想像中的模樣差很遠很遠。
1.2         那些綿羊有三大特徵,與我以前的想法大相逕庭,打破了以往的神話!
1.2.1   愚蠢
1.2.1.1 原來羊很笨的,牠們天生就是大近視,若果羊群沒有留意到的話,只要牧人離遠一點,牠們就會迷路的了;
1.2.1.2 眾所周知,羊群心理的意思,則是指牠們只會跟隨群眾的腳,根本不會理會前面有沒有危險;
最近更新在 週二, 30 三月 2010 12:54
閱讀全文...
 
把難處變為優勢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三, 09 十二月 2009 11:01

講道題目︰把難處變為優勢

回應詩歌︰神未曾應許

講道經文︰創世記41:33-46

 

1          祈禱

2          引言︰例子CHANGE

2.1         大家都知道,我實在沒有機會看電視劇的,為了慳時間,我通常都會買一套電視劇回家,與老婆一起看,還是等子柔先睡了,才能看呢!

2.2         最近剛剛看完一套日本電視劇,其實已經是2006年的作品,只有十集,反而令我與老婆都看得很有趣味,叫CHANGE,雖然是木村拓哉主演,但似乎在當年的收視好像很一般,但我們兩口子都迷上這套很有趣的劇。

2.3         主角朝倉的父親及哥哥都是政府議員,名成利就,而朝倉卻自己一個人住(有大屋不住),卻在一個小鄉村的普通小學中的一個五年級班主任,還常常被一班小學生「玩」,又改花名,又常常笑他追不上時代。

最近更新在 週三, 09 十二月 2009 19:25
閱讀全文...
 
婚姻之旅
作者是 暉傳道   
週四, 26 十一月 2009 11:42

1          引言

1.1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這裡有多少人很喜歡去旅行?
1.1.1   很多的香港人工作得很辛苦,朝七晚十一,所以都很珍惜每一次的旅行,有些人甚至會覺得︰一年沒有去過一次旅行,自己的生活就好像活得沒有樂趣一樣。
1.1.1.1 有幾多人是這樣想的?
1.1.2   當然,不同的人去旅行時都有不同的態度。
1.1.2.1 有一些,只會參與旅行團既定的遊玩方式,他們只想在那幾天什麼都不要想,行行逛逛,不要緊,總之讓大腦乾乾淨淨就可以了,簡簡單單都可以,沒有什麼所謂。
1.1.2.2 有一些,選擇自助遊(或「自由行」),卻是將旅程編得密密麻麻,不一會就要趕時間(因為一場來到,難得),趕著去下一個景點,裙拉褲甩的。結果,許多人回來香港後才發現︰「咦!為何好像沒有放過假一樣呢!甚至說,好像比在香港工作還要辛苦呢!」
最近更新在 週四, 26 十一月 2009 11:46
閱讀全文...
 
婚姻十誡
作者是 暉傳道   
週四, 26 十一月 2009 11:40
1          引言
1.1         Ivy是我們佐浸家byc的導師,她很受歡迎的,她有個綽號的,今天我要出賣她了,叫做「可愛教主」,她的髮型、衣著,比年輕的組員還要新!追上時代、是名乎其實的潮人。
1.2         Ivy我作屬靈的老師、父親,但,其實,我是生唔出佢既。
1.2.1   然而,至少是一位兄長輩吧?所以,今天的婚禮,我也是感觸良多的。
1.3         剛剛在byc的十次聚會當中,差不多完成了我們十誡系列,所以,今天,在她與阿joe的婚禮上,我會比較特別的,用十誡來作分享,並將十誡化為「婚姻十誡」。
最近更新在 週四, 26 十一月 2009 11:47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21222324252627282930下一個最後 »

頁 30 總共 33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