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講道重溫
20190505 木匠的工場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6 五月 2019 11:41

證道經文:馬可福音6:1-6
耶穌離開那裏,來到自己的家鄉;門徒也跟從他。
到了安息日,他在會堂裏教訓人。眾人聽見,就甚希奇,說:「這人從哪裏有這些事呢?所賜給他的是甚麼智慧?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異能呢?
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裏嗎?」他們就厭棄他。
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親屬、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
耶穌就在那裏不得行甚麼異能,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治好他們。
他也詫異他們不信,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

閱讀全文...
 
20190407 道種撒心田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四, 02 五月 2019 12:31

講題:道種撒心田                經文:馬可福音4:1-20

 

證道經文:馬可福音4:1-20
1    耶穌又在海邊教訓人。有許多人到他那裏聚集,他只得上船坐下。船在海裏,眾人都靠近海,站在岸上。
2    耶穌就用比喻教訓他們許多道理。在教訓之間,對他們說:
3    「你們聽啊!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閱讀全文...
 
20190303 要蒙恩也要聽命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四, 02 五月 2019 12:26

講題:要蒙恩也要聽命           經文:馬可福音1:40-45
 

證道經文:馬可福音1:40-45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耶穌嚴嚴地囑咐他,就打發他走,
對他說:「你要謹慎,甚麼話都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因為你潔淨了,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那人出去,倒說許多的話,把這件事傳揚開了,叫耶穌以後不得再明明地進城,只好在外邊曠野地方。人從各處都就了他來。

閱讀全文...
 
2019/2/3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三, 13 二月 2019 16:29

講題:豬事四戒

講員:鄭庭展牧師

證道經文:四組

閱讀全文...
 
2018/07/01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03 七月 2018 16:04

證道題目:「屬靈的家」

證道經文:

馬太福音16:18
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以弗所書1:22-23、2:19-22、4:11-13、5:25下-27、3:21
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
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21. 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22.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25下. 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26.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27.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講道筆記:

    「教會」這字詞的希臘文原意,是一群為了特定的信仰目的而呼召在一起的人,所以,當人們為了跟從耶穌而召集一起時,教會便成立了。(重點是:分別出來!)

    「教會」被呼召分別出來,其存在世上的目的,由始至終離不開五個主要目的:
1/ 信眾敬拜三一真神
2/ 佈道宣教救人靈魂
3/ 栽培信徒作主門徒
4/ 信徒以愛團契相交
5/ 關懷有需要的人

    教會:基督在世上的實體

    教會:是屬靈的

    教會:是信徒的信仰之家

總結:教會清晰的目標---總要救些靈魂;總要以真理使萬民作耶穌的門徒;要活出有真愛的群體;向水深火熱的人遞一杯涼水;總要叫三一真神得著尊崇。
      教會是信徒屬靈之家,家人要投入建立這基督的身體,不應背離!背離教會就是拒絕基督!
      甚願佐敦浸信會世世代代都榮耀三一真神!
 

 
« 最先前一個11121314151617181920下一個最後 »

頁 17 總共 33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