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恩典分享
不一樣的兒童暑期聖經班
作者是 何蔚怡部長   
週三, 01 九月 2021 10:22
今年的暑假好像過得特別快,不經不覺已經是暑假的結尾了。我們的兒童暑期聖經班(VBS)也在兩個星期前完滿結束,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點滴。

因為疫情停了一年,今年開始要計劃兒童暑期聖經班的時候,好像比平常艱難,自己心頭總是好像有塊石頭砸著一樣。當自己在苦苦掙扎和拖延的時候,天父給了我一位好有條理的天使,常常不辭勞苦地提醒我的進度,也幫忙很多預備和聯絡的工作,讓整個籌備工作不會停滯不前。

我們決定放棄以往一連五天的模式,改為五個星期六的早上,希望可以有更多導師、助手不用特意請假也可以參與。剛開始的時候好像沒有太多人手,當我還在擔心不夠的時候,天父就讓我學習了一次「五餅二魚」的功課,每隔幾天就會得知我們的團隊又多一些人,最後我們差不多有20人一起服事。
最近更新在 週四, 09 九月 2021 11:20
閱讀全文...
 
由啟動到出發
作者是 王倩儀執事   
週六, 14 八月 2021 13:04
幸福小組經過三週的宣傳推廣後,十位的弟兄姊妹(同工)被感動並委身參與,我作為領軍的福長及鄭牧師剛好成了十二門徒以團隊方式傳福音,為主打屬靈美好的勝仗。

同工們接受了每週一次共三次的網上訓練,想不到他們非常準時出席,十五分鐘前已經有弟兄姊妹在網上平台等候,他們認真的態度實在令我非常感動。試想想,我們有多久沒有向未信主的朋友傳福音?又有多久沒有接受傳福音的裝備?傳福音是耶穌基督升天前的吩咐,祂教導「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
閱讀全文...
 
天父竟然這樣作成祂的工
作者是 黃美儀執事   
週一, 21 六月 2021 17:07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同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章26-28節)

5月31日(一)我如常出門上班,行經平常走過的路,也是一般腳步速度,我突然不小心,左腳『拗柴』,感到小許痛仍能繼續上班去…但是,約3小時後,腳痛得不能站、腳一著地就非常痛,拗柴的位置也腫起來,之後同事用輪椅送我去醫院檢查(詳細不說),照X光的結果是:沒有裂骨,惟醫生評估我的工作性質後,給了我足足7天病假。

我剛準備開始一星期的工作就遇『意外』,令我及同事都措手不及,那一星期工作原本十分緊湊(除恆常活動外,最重要是趕著結算每月工作報告),按照一般情況,各同事不能放假,更要『OT』(自己留下來開夜)才可完成。然而,我竟然在這段日子病了,主任不但要臨時調配同事代我執行工作,亦要跟進報告手尾…想到這裡,主任一定很無奈又很愁煩。但主任出奇地冷靜,不單把我負責的工作分配予同事頂替,更『下令』不許我在病假期間回去工作(我有想過偷偷回去工作),一定要好好休息。那麼既然如此,我便乖乖留在家。
閱讀全文...
 
利未記的沉思
作者是 陳健德部長   
週一, 31 五月 2021 14:51
疫情前幾年以來一直參加中國神學研究院的「生命之道」聖經課程,每周一晚在家附近查考不同書卷。然而,疫情下實體課程停止,可幸佐浸家和外面不少機構轉攻網上講授,安排比過往更為方便,只需安坐家中,省卻舟車勞頓。 

誤打誤撞下,看到神學院舉辦神學課程試讀計劃,讓弟兄姊妹體驗神學科目,心想一試無妨。在眾多學科裡,選了嘗試聖經科「利未記」。不知大家對利未記的認識和感覺如何?會否即時想到一大堆禮祭條例,甚麼燔祭,素祭,贖罪祭,贖衍祭之類,然後提及的潔淨條例,定義何謂潔淨食物,甚麼情況為之不潔,如何去除污穢,以至後半部的神聖法典,論述神子民的行為規範……。看到這裡,或許會想到這些舊約時期的律例與我們何干?利未記彷彿是沉悶,過期的象徵。 
閱讀全文...
 
《一無所有.一無所缺》
作者是 陳偉國執事   
週二, 11 五月 2021 15:0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詩131:2)

面對生命的挑戰,生活的磨煉,人可以做甚麼?每星期如常上教會崇拜,經常面對一樣的挑戰:「信耶穌有永生,有豐盛的生命嗎?耶穌不是可以從死裡復活嗎?為甚麼總沒有看見絕處逢生,為甚麼日子看起來反不如不信耶穌的人……」!

「樣樣都有,樣樣都不夠」,倚靠人的,不管得到了多少,仍然不足夠,感覺缺乏,十分難受;生命就像未斷奶的嬰孩得不到餵食或感覺不滿足時,便高聲大叫、怨天尤人。在曠野的以色列人正是這樣,信耶穌的群體中同樣也有很多這樣的人!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2345678910下一個最後 »

頁 3 總共 29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