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恩典分享
活在主內
作者是 鄧國璋部長   
週日, 28 三月 2021 11:06

當收到榮哥哥通知需要為程序表寫牧函時,內心十分緊張,而知道題目是「活在主內」後更加不知所措。但回想起幾年前的門徒訓練班常提到的金句:「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約翰福音15:4-6) 。心想兩個題目頗為相似,也許能分享當中一些文章,讓弟兄姐妹對「活在主內」多一份了解。

門徒訓練班其中一課分享了賴玉芳女士的一篇文章『常在主裏面--依納爵的「意識省察」禱告操練』,當中引述了依納爵對基督徒的提醒。基督徒須無時無刻把自己安置在主耶穌基督裡面,一生定睛注視祂向世人所揭示人子愛質順服的奧秘,並且學習在生活每一大小事件裏,尋找祂向我們所發出的指引,被主的大愛充滿、降服和修理乾淨,從而激發我們對上帝的愛慕、敬畏和感激之情。文章中亦記載了「意識省察」的禱告方法,方法大概如下:

閱讀全文...
 
與神連線
作者是 李永威執事   
週一, 01 三月 2021 11:10

本年教會推動閱讀之屬靈書籍為《與神連線》,是美國宣道會陶恕牧師於1960年的著作,雖然是50年前的作品,卻能打破時空限制,對現代人仍然有十分到位的提醒。(老實說,我曾以為他仍然在世!)全教會閱讀同一本書,然後作深層次分享,是一種獨特的共同經歷,是弟兄姊妹間彼此了解,對信仰撞擊交流的好機會。小組認真分享,必然達至彼此牧養,豐富屬靈生命。

《與神連線》經歷半個世紀的洗禮,仍能在書局佔一席位,信是一本好書。《與神連線》可從不同層次閱讀,內容廣闊,必定有些章節能觸碰你的內心,引起共鳴。40個章節,每章幾頁,一定有“啱你channel”的內容。讀得明白的章節,可細心回味;不太明白的,可嘗試思考,或許能拓闊你的屬靈眼界;完全不明白的,不用強求,留待那些學者鑽研吧。

閱讀全文...
 
看似容易 又似困難
作者是 文詠藻執事   
週一, 01 二月 2021 11:31

熱戀中的情侶,可愛的子女,痛鍚的親人,對方的一個表情、一舉手一投足、一言一行,皆藏在心裡,每刻都記掛着對方,不時回味,甜在心頭。耶穌所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正好讓我們反省,我們日思夜想的對象是誰,任何事或人,取代了神,阻礙我們親近神,不以神為首位,那就是我們的障礙,甚至是我們的偶像。

究竟耶穌於我們有着甚麼的地位,或許我們視耶穌為救生艇,亦可能視耶穌為宗教生活裡的點綴;然而,聖經已清楚表明「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裏。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裏,你們就必住在子裏面,也必住在父裏面。」(約壹2:24)

閱讀全文...
 
聚散有時,後會有期,珍重!
作者是 Tim Sir   
週一, 07 十二月 2020 14:31

人來人往、出出入入,總會遇上聚散有時……

踏入今年12月,Tim Sir要跟各位道別了。去年至今,匆匆20個月裡,自己與中心      董事、會員家庭、同工及佐浸家成員經歷人生不少變化、挑戰和各種新適應。在體驗生活的悲喜交雜、高低順逆、富足欠缺,相同不同之間,確實我們迎來一次又一次的刺激,也推動你與我對信仰、關係、價值觀與生活多了另一層次的反思。

我們能夠在中心與佐浸家裡不同的活動和聚會內遇上,並肩參與,以至同一條心謀求彼此認同需要為上一代、這一代,以至下一代做的、為社會做的,為共同價值做的而付出時間、才幹、心力與金錢;在我眼裡、在我心裡,實屬難得與珍貴,是真的不易以平面文字表達當中有溫度且立體的感受、勞苦、辛酸和滿足。
 
最後選了2張描繪車站月台的圖片,表達此時此刻,我們人生旅途在佐敦站遇上、    短聚與分開。「聚散有時,後會有期,珍重!」這句話是難以啟齒,帶著不捨的心情,      歉意道別!願上帝的平安、恩典與祝福常與佐浸、中心及你和我一家同在。

吳文偉Tim Sir
 

 
事奉感受
作者是 陳錦燕部長   
週一, 09 十一月 2020 17:05

2020,2020,2020,重要的事情要講三次。相信很多弟兄姊妹都不會忘記今個2020年,各人心中都有一些特別的事情,難忘的記憶,甚至乎痛苦的經歷。佐浸家的事工和事奉相信也是艱辛、困難而充滿挑戰的一年。

剛開始停止崇拜聚會的時候,大家都手忙腳亂,停止了崇拜聚會是否代表佐浸家也停止工作呢?多謝同工,執事們的努力,我們開始了網上崇拜,網上祈禱會,網上聖經班,還有視頻短片,感謝他們的付出,因為要安排這些網上平台的運作,大家都費了很大的功夫,不單在技術上掌握還要在體力上辛勞,加倍了工作量。空無一人的禮堂及活動室是否不需要清潔?錯啦!趁這個機會我們將教會來個大清潔,相信這個工作量一定不比平日輕,也是同工們的努力,真的感謝你們。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2345678910下一個最後 »

頁 4 總共 29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