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恩典分享
走出去
作者是 陳健德執事   
週三, 03 七月 2019 10:05

看著航班的地圖,越過沙漠、城鎮、高山、再從歐洲大陸越過大洋彼岸,到地球的另一面,在狹窄機倉折騰一整天,終於來到這稱為「赤道之國」的厄瓜多爾。這南美最小的國家,卻以擁有最繁多品種的雀鳥而聞名於世,如我這些從世界各地前來的觀鳥者絡繹不絕。孩提年代從電視看到蜂鳥舞蹈般的飛行姿態,竟然在我眼前真實呈現,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個多星期在安第斯山脈的森林,原野,湖泊中間穿越,有時在想天堂是否就是這樣。在崇山峻嶺裡,電話訊號接收困難,在回到文明的一刻,才看到香港在我離開以後個多星期的情況,感覺更加不真實。網頁和群組的資訊和評論令人花多眼亂,畢竟以言蔽之都是對抗,失望,憤怒,難過……看後難以釋懷。

閱讀全文...
 
打破差傳迷思
作者是 李永威執事   
週三, 26 六月 2019 10:12

迷思一
少年的我對傳福音的看法是,「先做好本地,再做外地差傳」,彷彿兩者不能並存。
有些人說希望先發展好事業,再談婚論嫁,怕因照顧家庭而影響事業。但身邊不少人卻在事業尚未大成便成家立室,結果事業家庭兩得意;也有在事業失意時得着家庭最大的支持,以致有力繼續前行。
又有如在日常生活中做運動,運動是需要付出時間的,外出做運動意味在家看電視、上網、陪伴家人的時間都會減少。但事實上運動不但不會浪費時間,反而促進了整個身體的機能及活力,更有效應付各種工作。再者,在家中看電視、上網,也不見得怎樣為健康增值,也不見得能與家人多談兩句。反而全家人一起做運動,更能促進健康,增潤感情!
當然我不鼓勵全無事業基礎,剛畢業便結婚生仔;也不是叫人帶着病痛做劇烈運動,舉重打拳跑馬拉松。我的意思是教會已有一定發展,本地宣教與外地差傳雙線並行,不是此消彼長,而是相輔相成。差傳能燃燒教會,帶來活潑靈性,讓教會合一同工,更接近看見天父在各地奇妙作為。

閱讀全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
作者是 劉碧嬋執事   
週三, 15 五月 2019 16:13

4歲的孩子與同伴玩捉迷藏被捉後,坐在地上撒嬌;6歲的孩子與媽媽下飛行棋輸後,大發脾氣、大哭不止;作父母的你們,有沒有遇過以上的情景?

失敗乃成功之母
中國人有句諺語「失敗乃成功之母」,像是老生常談,但對孩子的學習其實十分重要!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上,我們必然有贏有輸,贏了固然開心,但輸了其實也有得著。外國有一個研究報告指出,當經常讓孩子贏得比賽時,他們很少留意過程。在現實生活中,當父母經常擔心孩子輸而「讓賽」,孩子就會忽略身邊一些重要的資訊和致勝的關鍵,因為他們以為觀察身邊的事物跟自己的成功無關。因此,父母與孩子比賽時,不一定要「讓賽」,贏得多的孩子其實未必能掌握「贏的秘訣」。

人生路時而崎嶇難行,時而平坦順遂,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那在我們的生活中,如何讓自己的孩子能坦然面對失敗,擁有「輸得起」心態,並且不停的向前進?

閱讀全文...
 
世界真「細」小
作者是 Tim Sir   
週六, 04 五月 2019 11:20

當整理這篇個人介紹時,讓我有一段安靜時間回憶以往參與佐浸事工和聚會的片段,到上任後接觸過的弟兄姊妹分享,以至自己身邊認識的牧者和友人,如廣東話一句慣用語—「世界真細小」來形容我和佐浸的人與事之間接觸點。現藉「關係」和「價值觀」這兩個向度來介紹自己:

關係--
家鄉    潮州汕頭,一名識聽唔識講潮語的已婚長子,一家四口,長子小三,幼女高班。

閱讀全文...
 
全心全意 無時無刻
作者是 文詠藻執事   
週一, 25 三月 2019 16:42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自決志信主後,我們就不時聽到以上的經文,提醒信徒遵從大使命,要多傳福音;但總覺得這一刻的我,心態上未準備好、對聖經的認識尚未足夠、傳講的技巧尚未純熟,總之不是適當的時侯!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2345678910下一個最後 »

頁 8 總共 29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