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分類_恩典分享
兒童事工的體驗
作者是 何蔚怡部長   
週一, 29 十月 2018 14:24

願意承擔起團契部部長(兒童事工)是因為好希望小孩子從小就能認識神、經歷祂的愛和恩典,而且可以有一班同行者一起成長。承擔起這崗位差不多一年了,停下來、回頭看,我為這事工所作的很少,但是神卻讓我經歷許多的恩典。

主日學導師只需要自己做好準備就可以,但是部長卻要多想一想兒童事工的方向。記得剛承擔起兒童事工的時候,那時候自己滿腦子想法,想兒童事工變得更好,並沒有察覺到有壓力。但有一次在自己小組禱告分享的時候哭了,身邊的姊妹提醒我可能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了。後來自己靜下來細想,雖然我很想為兒童事工作更多的事,但是我把自己的想法放在太高的位置了,怕自己做得不好,因此有壓力。我忘記了神才是那位舵手,一切都在祂的計劃裡……所以我學習去等候,學習去聆聽神。

在這段「安靜」的時間,我看到:
我看到一班好愛神、好愛自己兒女、好愛小孩子、互相補足的主日學導師團隊;
我看到一班可能會沒有學生但依然認真預備的週六兒崇導師;
我看到一班古靈精怪、性格不同但卻願意聆聽主道的小孩子;
我看到有一班相信導師,讓導師可以放心和小孩子打交道的家長;
我看到神把更多的小孩子和他們的家長帶到佐浸;
我看到神的恩典就在我們當中!

每次返到教會看見小朋友總會想:這班小朋友10年之後、20年之後會在哪兒?在做什麼?有沒有穩定的教會生活呢?還是不是一個跟隨神的人呢?然後又會問自己,我們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呢?怎樣才可以令他們不單是認識神、還經歷到神,跟天父有實實在在的關係呢?我還在尋找答案⋯⋯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寫在風暴退卻時
作者是 陳健德執事   
週一, 24 九月 2018 15:43

 

盼望在本文刊登時,本港在經歷強颱風山竹的蹂躪後大致回復過來,起碼交通得以打通,市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得以滿足……

倘若有人在兩星期前說這番說話,我們大概都會摸不著頭腦。兩星期前,我們每從新聞得悉日本地震打風,或是印尼龍目島地震,只會覺得是新聞一宗,畢竟這些天然災害每天都有,離我們很遠。上主日一場風,提醒我們一些從來垂手可得的東西(諸如主日返崇拜,落街食早餐),確實不是理所當然。不少人如我自從出生以來,鮮有機會感受到自己和家人的安危與天災的威脅如此接近;即或我們素來以為住處固若金湯,那天也會害怕聽到風從隙縫傳來的呼嘯,看到廳中玻璃行將爆裂的聲音,和感受到樓宇的搖晃。雖然本港最終總算熬過颱風吹襲,連日以來不難發現暴風肆虐的痕跡:滿街東歪西倒的樹木,破爛的路旁設施和丟失的招牌,平日熟悉的街道總有點點不一樣;心痛至深,是看到曾經枝葉蓬茂的大樹不敵強風被連根拔起。

閱讀全文...
 
操練身體,操練靈命
作者是 蕭展豪執事   
週一, 13 八月 2018 11:42

 

過去數個月最經常被問到的其中一個問題是「為甚麼減肥?」事源是大半年前的一次驗身,發現有三高,且血糖的指數更是高得叫人害怕。為著身體,為著家人,在不想受藥物控制下,毅然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看看減了後有否改變。

另一個伴隨的問題則是「是如何減的?」其道理就是「支出比收入多」。當聽到此時,通常的對話是:

「要做運動嗎?」

「要,一定要。不做運動又如何增加支出呢?」

「那麼,食呢?吃甚麼?」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3 八月 2018 15:40
閱讀全文...
 
男人的心聲
作者是 陳偉國執事   
週二, 19 六月 2018 10:55

完美自信、完美精英、完美多情和完美智慧,相信是一眾男人「寤寐求之」的永恆心願。但如何界定怎樣才算是一個完美的男人,如何可以夢想成真,成為一個真正完美的男人,是一項挑戰。
男人先被造,雖出自塵土但藉神的「氣」而成為「活」人,男人被安置在伊甸園,享受園林美境,被指派一個非同凡響的任務,表面是伊甸園的「園丁」,其實是「天堂」的守護者。神清楚指出是亞當自己,須為人類第一個罪惡負上責任。亞當的犯罪,使後世所有的人類,都成為罪和死的奴隸。要認識什麼是你的誘惑,才懂得避實就虛;男人要認識自己,就容易「無往而不利」。

閱讀全文...
 
等了又等
作者是 王倩儀執事   
週一, 21 五月 2018 17:40

在禱告中,最大的挑戰是︰等候,那確實是一段最難熬的時間。因為有各種聲音來影響你,讓你懷疑究竟上帝是否有聽你的禱告。撒但要我們相信,神對我們的呼求掩耳不聽,還是由我們自己解決問題吧!此時我們要停一停,想一想︰「每位基督徒最大的特權,就是禱告可蒙神應允。」這是主耶穌在聖經中給予我們極大的應許。馬太福音21:22中說到:「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然而,儘管神樂意回應我們的禱告,但我們有些禱告卻未蒙垂聽,為什麼呢?通常有以下三個絆腳石:
一、罪
「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66:18)當人對罪留戀不捨,不斷在犯罪的時候,禱告不會有力量,罪使人與神隔絕,我們縱多禱告,主也不聽。所以我們要常常親近主及讀神的話。主耶穌應允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

最近更新在 週二, 29 五月 2018 14:11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2345678910下一個最後 »

頁 10 總共 29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