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現代人的詩篇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12 三月 2012 12:23

      時間是我的老板, 我必不至安息。
      它使我躺臥在耗盡之中,領我進入憂鬱的深處。
      它使我的靈魂忙亂,為活動的名,引導我到崩潰。
      我雖然墮入加班的行列,也不能完成,因為「夢想」與我同在。
      它的死線,人的期望,都催逼我。
      在它嚴威棍下,我還要表現超卓。
      它用痛佔了我的頭,使我工作臺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疲乏壓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自卑感之中,直到永遠!
                                         蔡少琪牧師,《現代人的詩篇二十三篇》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8
閱讀全文...
 
事奉與靈性
作者是 承恩導師   
週一, 27 二月 2012 12:15

      從世俗的角度看教會,其實就像一個機構,當一位弟兄姊妹在教會擔當起事奉的職事,就像在一個機構中得到一份工作,隨著年月過去,由總務慢慢「升職」到執事。當中亦有一些較快捷的方法「上位」,如擁有音樂才能、多說一些「屬靈」詞語、甚至花一點金錢和時間去報讀神學院的延伸課程;如想再快一點的話便是全時間讀神學,讓弟兄姊妹們覺得你十分「敬虔」,那麼在教會中便能平步青雲地發展個人「事業」,甚至是一個「家族」的事業。當然,這情況是危險的,但對很多堂會來說是正在發生或曾經發生。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9
閱讀全文...
 
態度決定一切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一, 13 二月 2012 12:13

      一個月的假期很快過了,在放假中有機會看了一些有關事奉的書籍,也思想怎樣的事奉才得神的喜悅?
      許多人都以為「事奉」只是一種對神的「行為」表現,為了回應神的「愛」,為了報答主的「恩」,為了表示我們對祂的「忠誠」,於是我們就以各種不同的行為來表達我們對主的感謝,例如:教會或團契中的服務、事工上的參與、金錢上的奉獻、工作上的委身、生活上的表現等等。其實,事奉卻包括了更深:更廣的意義。當年摩西勸戒以色列民說:「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上帝向你們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上帝,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申十12-13)他又說:「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敬畏祂,謹守祂的誡命,聽從祂的話,事奉祂,專靠祂。」(申十三4)
      事奉不單是一種行為上的表現,而是我們內心對神的態度,常言道:「思想生行為」。思想為先,行為繼後。摩西強調我們必須先愛祂,敬畏祂,遵行,謹守,聽從祂的話,專靠祂,然後才盡心,盡性事奉祂。事奉的首要,是看我們對神的態度,我們愛主愈深,事奉就愈喜樂,不論你參與任何崗位。事奉的動機不是為了甚麼,而是因為主無比的大愛,所以我們為了愛祂而事奉祂。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10
閱讀全文...
 
澳門訪宣之「實食無黐牙?」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二, 21 二月 2012 11:49

      1月27日至29日,一連三天的澳門訪宣行程,一開始出發,神便要教導我﹔甚至三天內,神除了教導我,亦教導我們這「十二門徒」。……人的計劃和神的心意。
      我是一個盡量預先計劃和做妥準備的人,早一晚執好行裝,預定翌日六時起床,準七時出門到巴士站坐隧巴,八時(集合時間)必能到港澳碼頭。我沒有遲到的習慣,經我計算,準會早到小小,不會遲到。出發當天,一切如我計劃,心中自信:「準時到,實食無黐牙。」
      往巴士站途中,經過我屋苑的公巴站,忽見也有過海隧道巴在等客,心念一改,即上此巴,不消五分鐘,巴士開出,心中更肯定:唔會遲到,實食無黐牙。誰知,真的「人算不如天(神)算」,此巴士竟然轉入公共屋邨接客,不是跟原以為的路線,心中暗叫不妙﹔埋站驚見「長龍」排隊上車,心中一寒﹔離站在燈位等出大路,又呆等一會。由入邨到出邨足花了15分鐘多,心已自我埋怨,為何不預早點,為何忽選搭這巴士,唉﹗今次「遲硬到」,惟有祈禱,求主開路,不至誤了航班。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9
閱讀全文...
 
進修與靈性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06 二月 2012 14:58

      轉眼間,在佐浸家的事奉已經踏入第六個年頭。前年開始,得著教會牧師長執們的理解、體諒及支持,有機會於2010年開始在母校建道進修道學碩士,實在是難得的恩典。
     弟兄姊妹都以為我一方面要工作,一方面又要照顧家庭,尤其剛剛出生的幼兒子謙,尚要加上事奉的生活,會忙得要命。事實是,雖然每季趕功課時,確實令自己常常都叫苦連天,然而,在認真學習之後,於知識、心靈、甚至靈性的得著,很多時候都會超出我的想像之外。
有人說「第二個神學學位,才是真正思考的開始。」確實如此,這一年多的進修,與以往在神學院裡的學習,最大的不同是,有了真實的事奉經驗,因此再不會思考一些與牧職完全無關的抽象思考,而是不斷的問我在這一科的學習,如何整合牧會時遇到的處境?如何作更有效的事奉?
      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得著是,許多當年在建道出生入死的同學,都不約而同地進修了。上帝對每位同學,都安排了不同的道路,有些已經被按牧,有些已經攻讀博士,有些卻已退下火線全職進修,趁機休息。不論如何,能夠在神的恩典中,有繼續事奉的機會,並能夠有足夠餘裕進修,已經是最大的恩典了。
      聖經提醒我們「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林前8:1)我們很容易會因著得到更多的知識,而變得更「專業」,反而忘記了所有知識的源頭,其實都是從神而來的。故此,聖經裡明明白白的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備註1︰在此特別鳴謝霍美開姊妹,她在浸信會神學院常常接待我來做功課,陪食等等。感激陳天諾弟兄,他常常幫助我將借書還給母親交回神學院,願主保守你們的辛勞。
      備註2︰在此感謝各位在上禮拜的代禱,子謙重七磅四,太太有點發燒,但已退燒,應於今明兩天內出院。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10
 
« 最先前一個81828384858687888990下一個最後 »

頁 89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