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嘗試.常試
作者是 陳家恩弟兄   
週三, 27 一月 2010 17:38

剛剛過去的一個學期,實在是十分充實。除了平日在神學院上課,星期六及日到實習教會事奉,還有的是:要和同學籌備去年聖誕平安夜的佈道活動。雖然睡眠的時間甚少,但總算靠著主的恩典,在緊密的節奏中度過了。

記得在學期結束前,曾有一位老師勉勵我們:「要學習勇於嘗試,嘗試一些自己從未做過的事,即使試過之後,效果未如理想,但起碼知道下次可以做得更好。」他憶述自己剛出來事奉的年代,是有較多機會給人嘗試的。但到了現今,已是事事問責的年代,人怕失敗,怕承擔責任,總是要計算得準確、一清二楚才肯去嘗試,因此失去了很多「創出新天地」的好機會。

閱讀全文...
 
付上代價
作者是 湯寶珍姑娘   
週二, 19 一月 2010 12:04

每年教會都設有不同的主日,有些教會設有「棕樹主日」乃紀念主耶穌作最後一次進入耶路撒冷,當時群眾以棕樹枝和衣服舖在路上迎接衪,並高呼和撒那,稱頌主的名,也引起全城騷亂。棕樹對以色列人來說,象徵著勝利。然而不到一個星期,整個氣氛完全不一樣,耶穌被釘死。

這次行程並沒有為群眾帶來預期的效果,卻是主耶穌預期的結果。勝利和受苦似乎是天壤之別,當然我們細味箇中意思,從主耶穌身上我們可發現衪的受苦帶來從死亡復活的勝利。

最近更新在 週四, 18 二月 2010 10:49
閱讀全文...
 
為愛而存在的教會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29 十二月 2009 15:43

佐敦區有許多餐廳,中印美加泰日尼,什麼國家美食都應有盡有,豐儉由人。有時心裡想︰究竟餐廳為何而存在?對餐廳東主而言,就是「提供食物,賺取金錢」。對顧客而言,就是「付出金錢,換取合理的食物」。然而,奇怪的是,我們聚會後通常都會到某幾間餐廳用膳,原因又是什麼?
例如漸漸成為我們佐浸家飯堂的甜杏館,我們常吃的不單是一份可口有益、價錢合理的食物,更重要的是,老板娘對我們的情!她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會在我們慶祝聖誕節時,免費送魚蛋小食給我們,一盤一盤的端上來,分毫不取;當我們同工進去趕著吃一頓快餐時,點完食物後,她卻會看重我們的身體狀況,用媽媽的心腸及口吻,要我們戒口,要我們飲感冒茶,甚至提醒我們什麼時候吃藥。這份情、這份心,遠遠超過了「提供食物,賺取金錢」的原意。

閱讀全文...
 
第一封家書
作者是 杜藹姍姊妹(IVY)   
週二, 12 一月 2010 17:10

 不知不覺踏入神學院已經四個月了,神學院的生活多姿多采的生活,由每星期希臘文的測驗、各科的論文功課及大堆閱讀資料、佈道團探訪、以至宿舍清潔及打掃禮堂等等。起初也擔憂數份論文功課不知從何入手,加上每個科目都很重要,安排功課及溫習的先後次序極考驗我的智慧,但感謝主,最終也讓我有能力完成。

 回顧首個學期的生活,我發現禱告才是最核心的部份,整個學習的過程,絕對是靠神的恩典才能過渡!

 2010年1月2日,離開佐浸家走到另一間教會實習,我才驚覺原來在佐浸已經十年時間,這十年來一直沒有離開這個「安樂窩」!從起初一個吃靈奶的嬰孩,在佐浸家被牧養、愛護下成長,直到今天走到另一間教會服侍他人,帶領兩個青年契拜團契、教導成人主日學,在此感謝各弟兄姊妹一直以來的照顧及教導,你們每一位也是佐浸家的天使,讓我在你們的蔭庇下成長。

最近更新在 週四, 18 二月 2010 10:49
閱讀全文...
 
耶穌降生的目的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三, 16 十二月 2009 18:05

 從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到耶穌基督降生目的,最為人熟悉就是「聖景」,馬太福音提及東方博士尋找基督降生的經過。與路加福音記載耶穌生在馬糟及天使向牧羊人報佳音情節合併在一起,成為了我們現在的聖誕佳音。

 耶穌的降生,代表了上帝在舊約聖經中的基督,實現在人類的具體生活中。重要的不是舊約「未卜先知」的功能,而在於聖經中表達了與人立約的上帝對苦難、迷茫,未來、焦慮和缺乏希望的人,實現了拯救的承諾。

 故此,耶穌的降生乃是為了困苦及絕望所捆綁的人,又為已因耶穌得盼望的人加添歡樂。聖誕節正提醒我們,要去尋找那些活在愁苦中的人。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01102103104105106107108109110下一個最後 »

頁 108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