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四十天屬靈生命成長之旅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23 三月 2010 16:06

 我,很期待下星期復活節的來臨,因為當日就是「關愛同行40天」屬靈運動的開幕典禮。這確是我們佐浸家史無前例地,邀請所有弟兄姊妹及對信仰有興趣的人,不分男女老少,一起參與的運動。我真心期盼著弟兄姊妹經歷四十天之後,靈命得著煥然一新的改變,並且能夠藉小組分享的時間建立更深厚的情誼。鑒於每次在講壇的報告時間有限,故此,特別代表「關愛同行40天」的籌委在此回應弟兄姊妹相關的問題,讓弟兄姊妹更明白理解這次屬靈生命成長之旅的旅程。

 第一問︰是什麼促使我們有「關愛同行40天」屬靈運動的想法?

最近更新在 週二, 23 三月 2010 16:47
閱讀全文...
 
扎根真道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二, 16 三月 2010 16:55

假期的一個下午,到公園散步,路旁有棵大樹,樹幹粗壯,枝葉茂密,沒有甚麼特別,卻能使我停下腳步欣賞了好一會。把我吸引的,是它平凡的根部;樹根外露在泥土以上,緊緊地抓住小斜坡,從上而下向四方八面伸展,延至行人路旁。大樹可以堅固地站立路旁,為來往行人遮蔭,必定是經過多番努力;樹根若沒有衝破堅硬的泥土不斷生長,怎可以平穩地支撐整個樹身呢!

看著大樹的根部,頓時想到我們的信仰,腦海裡浮現『向下扎根向上結果』這句話,思想一個基督徒如何在信仰上努力成長,讓上帝的真道穩固地根植心裡。

閱讀全文...
 
靈命成長
作者是 湯姑娘   
週四, 18 二月 2010 11:05

我們靈命的成長:有很多時是沒有從上而來的使命,作為一生的堅持,也沒有屬靈內在生命的認真,作為生命的泉源。

靈命的成長:若沒有了使命的呼召,我們只是活在次等的生活中,沒有使命的人生,我們甚至會在教會迷失,成為一個「浪子」。

靈命的成長:是注重內心的重整,因為一切都是從心發出。決定好與壞不是在外在的環境,而是在人的內心。

靈命的成長:不是用愛來交易,全是祝福,在愛中沒有計較,只有存心施予。

靈命的成長:是有胸襟去接納他人的不同,用屬靈的角度去了解每一件事物,不要影響其他人去排擠與我們不同的人。

閱讀全文...
 
靈命要好嗎?就要常常喜樂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三, 03 三月 2010 17:27

 弟兄姊妹,你喜樂嗎?

 香港人雖然富裕,然而,據調查所知,香港是一個活得不快樂的城市。上至政治氛圍,政府政黨互相攻訐,爭議不斷;下至家庭生活,家庭成員動輒反目,甚至引致叫人扼腕的家庭慘劇。那末,我們的信仰又如何?我們這班信徒是充滿喜樂吸引人的,還是死氣沉沉的呢?

 這一季,佐浸家好幾個團契小組都在查考腓立比書。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真理,就是這位面對著生死之間的抉擇(腓1:21, 2:17)的作者保羅,在短短的四章經文中,竟然重覆了十二次「喜樂」。他不厭其煩地,再三地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4:4)不禁心想,我們靠著神的幫助,必定可以成為一個喜樂的人!否則,保羅就不會下這樣的命令,更不會在困難的當中說出這番話來!

閱讀全文...
 
祈禱出來的能力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三, 03 二月 2010 15:56

 「我們不斷的費盡心力來尋求各種新方法、新計劃、新組織,藉以推展教會的工作,發揮福音的果效。今天的潮流,極易使人只注意計劃與組織而忽略了個人。但父神在祂的計劃中,卻是注意人的質素過於任何其他事物,祂作工的方法是藉著那些合用的人。教會尋求更合用的方法,而父神尋求更合用的人。

 所以,今天教會所需要的,不是更多與更好的機械式的新組織與新方法,而是聖靈所能使用的人︰在祈禱上有能力的人。聖靈的能力不是藉方法而流出,乃是藉人;祂不是降臨在方法中,乃是降臨於人身上;祂不是膏抹計劃,乃是膏抹人︰祈禱的人。」
(邦茲著︰<<祈禱出來的能力>>,1953年,頁17-19)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01102103104105106107108109110下一個最後 »

頁 107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