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與神連線》讀後感-2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13 四月 2021 15:37

「世界要避免被人類的自私和無知毀滅,人類只能靠著採納耶穌的話語,被祂的真理教導影響。因此,世界需要有更好的基督徒。」六十年前陶恕牧師的說話,至今仍鏗鏘有力!
第9章  教會的首要責任
教會是一個屬靈有機體,首先她要常常望向基督,因為基督是教會的主。其次,她必須全心追求神,常常查察自己的生命是否跟基督的旨意一致。第三,她必須向世界還這福音的債。
教會這屬靈有機體的任務有兩個:
1)將基督教傳遍世界,
2)要確保所傳的基督信仰是純正的新約基督教。
教會的質素如何,同樣影響著信徒的質素。質素差劣的教會,也會複製出信徒來,但卻是質素低劣的信徒。可惜今日的福音派基督教,正落後於新約的標準,重社會(世俗)而不重屬靈,今日必須要有更好的基督徒,要有更好的教會。

閱讀全文...
 
活在主內
作者是 鄧國璋部長   
週日, 28 三月 2021 11:06

當收到榮哥哥通知需要為程序表寫牧函時,內心十分緊張,而知道題目是「活在主內」後更加不知所措。但回想起幾年前的門徒訓練班常提到的金句:「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約翰福音15:4-6) 。心想兩個題目頗為相似,也許能分享當中一些文章,讓弟兄姐妹對「活在主內」多一份了解。

門徒訓練班其中一課分享了賴玉芳女士的一篇文章『常在主裏面--依納爵的「意識省察」禱告操練』,當中引述了依納爵對基督徒的提醒。基督徒須無時無刻把自己安置在主耶穌基督裡面,一生定睛注視祂向世人所揭示人子愛質順服的奧秘,並且學習在生活每一大小事件裏,尋找祂向我們所發出的指引,被主的大愛充滿、降服和修理乾淨,從而激發我們對上帝的愛慕、敬畏和感激之情。文章中亦記載了「意識省察」的禱告方法,方法大概如下:

閱讀全文...
 
《與神連線》讀後感 - 1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8 三月 2021 11:14

《與神連線》是一本簡而精的屬靈書籍,共有40章。若要看得明白,每一章最少要睇兩次才有得著。但當你肯盡點力看每一章,再花少少時間反思反省,其實真的對大家的生命都有提醒。我嘗試分五次,將讀完每一章的感受和思想跟大家分享,望能達至彼此造就。

第一章    守望者的報告
一位從上而來的聖者診斷教會信眾的屬靈狀況,他的報告相信會有以下兩點:
1)教會冒失地推行宗教活動,但卻欠缺「道德的動力去行善」和「宗教的激情去追求愛神」,他們對屬世事有相當的激情,卻對屬靈的事非常冷淡。
2)基督徒是何等的不冷不熱,處於迷失、跟風、失去方向、無動力的屬靈狀態。
祈求聖靈親自來火熱我們的心靈,使我們願意為三一神熱心地工作事奉,熱情地追求認識祂,甘心地為祂捨棄。

閱讀全文...
 
隨筆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15 三月 2021 10:31

大家喜歡春天嗎?有些人肯定地搖著頭說:「很討厭!因為春天容易滋生病菌、春天雨水多,濕濕漉漉的感覺很討厭!」亦有人說:「春天很美呀,感覺像置身在發芽的樹木叢中,美麗的小花展露着燦爛的笑容,小草從地裡冒出來,從遠處望去,一片清新的綠色小草被風吹拂,好像揮着手說早晨的孩子,這世界真美呀!」無論你感覺如何,春天已投入了大自然的懷抱。

今日的香港,不論是環境、疫情,可能使我們感覺難受,還要屏著氣睜著眼,任由心裡許多說不完的悶氣、發不盡的憤慨存留著,因為生計,仍需每天上班去。又有些人,因環境、疫情,增多了思考,磨練分辨能力,反令自己敞開心胸,接受不同的觀點之同時,更堅定了自己內在的價值觀。無論你是怎樣的人,時間巨輪依然繼續向前走,下一代都會追上來。

閱讀全文...
 
與神連線
作者是 李永威執事   
週一, 01 三月 2021 11:10

本年教會推動閱讀之屬靈書籍為《與神連線》,是美國宣道會陶恕牧師於1960年的著作,雖然是50年前的作品,卻能打破時空限制,對現代人仍然有十分到位的提醒。(老實說,我曾以為他仍然在世!)全教會閱讀同一本書,然後作深層次分享,是一種獨特的共同經歷,是弟兄姊妹間彼此了解,對信仰撞擊交流的好機會。小組認真分享,必然達至彼此牧養,豐富屬靈生命。

《與神連線》經歷半個世紀的洗禮,仍能在書局佔一席位,信是一本好書。《與神連線》可從不同層次閱讀,內容廣闊,必定有些章節能觸碰你的內心,引起共鳴。40個章節,每章幾頁,一定有“啱你channel”的內容。讀得明白的章節,可細心回味;不太明白的,可嘗試思考,或許能拓闊你的屬靈眼界;完全不明白的,不用強求,留待那些學者鑽研吧。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1121314151617181920下一個最後 »

頁 13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