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8 訪客 在線上

2021佐浸暑期活動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19 七月 2021 14:32
經歷過由上年至今的疫情,我們知道沒有什麼是必然的。實體返學校上課、返辦公室工作、返教會崇拜、自由出境往來、設宴迎娶、到醫院探病,甚至外出用膳,都因疫情而受到規管;更不要說暑假到了,青少年要入營會、家聚、兒童要上暑期聖經班的奢侈期望吧。

正當我們經歷過上年暑假的體會,一眾兒童導師和助教們更珍惜今年在香港疫情緩和的情況下,能夠為小朋友舉行暑期聖經班,希望他們從小認識聖經和愛耶穌,我們願意為他們付上時間和心機籌備連續五個星期六早上的聖經班活動。令我最感動的是幾位兒童導師帶領十多位青少年和家長一同去服侍,小時候曾參加過暑期聖經班的哥哥、姐姐,今天擔起助教一職,教導和照顧教會的弟弟、妹妹。導師們更不用說,她們身為家長,也是教會領袖,她們更是義不容辭。我又看見,家長們的支持與同行,當自己孩子們可以獨立上課時,他們就幫忙協助,接待其他家長,教導其他小朋友,一同服侍。
閱讀全文...
 
《與神連線》21-25章撮要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五, 16 七月 2021 12:10
第21章  脾氣不好的害處
作者指出當一個人脾氣不好,有兩大害處,第一,當你離世,無人為你憂傷。第二,失見證。不要將壞脾氣的責任歸咎於撒但,因為沒有上帝和你同意,撒但甚麼也做不到。所以,當你是一個真誠的信徒,如果你的性情是神經過敏、脾氣暴躁、性格粗暴、吹毛求疵、愛發牢騷、火爆、憤恨、殘忍、無情等等,立即認罪、必需脫離這些罪性,停止為自己那些不像基督的性情找藉口,我們認罪不會對基督帶來傷害,相反不認罪一定會帶來傷害;靠著基督,祂有能力幫助最軟弱的人活出聖潔和仁愛。

第22章  書本與道德標準
一個已故的市長話:「有人被一本書毀了」,可見書刊的殺傷力!歷史已證明,一本不良的讀物,對大眾的心靈造成不良影響及困擾,不單毀掉一個人,更會毀掉一個國家。相反,良好的讀物,可以奪回人心;已有千百萬人可見證,不起眼的福音單張,使人著眼於神和救恩之上。故此,不容忽視文字的力量,它跟說出來的話有同樣的爆炸力,為孩子益處,不能降低對書刊的要求!
閱讀全文...
 
住在主裡面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三, 16 六月 2021 10:03
自從四月可以回來實體崇拜後,我們可以再次一起高唱本年度的差遣詩《住在祢裡面》,它的旋律很好聽,使人容易上口。在這首詩歌裡,不難發現歌詞中的『住在祢裡面』這五個字重覆出現多次,短短12句歌詞中已出現四次。雖然這首詩歌的歌詞不多,但當中所表達的意思,卻對我們信主的人作了很重要的提醒。

在乾旱無水之地我渴慕祢,在曠野無人之處我尋求祢。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我等候祢,如鷹展翅上騰。

住在祢裡面,住在祢裡面,如同枝子與葡萄樹緊緊相連。
住在祢裡面,住在祢裡面,領受生命活水泉源永不枯竭。
  取自【住在祢裡面】詩集:讚美之泉 16 - 相信有愛,就有奇蹟,28 

究竟『住在祢裡面』是什麼意思呢?
閱讀全文...
 
天父竟然這樣作成祂的工
作者是 黃美儀執事   
週一, 21 六月 2021 17:07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同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章26-28節)

5月31日(一)我如常出門上班,行經平常走過的路,也是一般腳步速度,我突然不小心,左腳『拗柴』,感到小許痛仍能繼續上班去…但是,約3小時後,腳痛得不能站、腳一著地就非常痛,拗柴的位置也腫起來,之後同事用輪椅送我去醫院檢查(詳細不說),照X光的結果是:沒有裂骨,惟醫生評估我的工作性質後,給了我足足7天病假。

我剛準備開始一星期的工作就遇『意外』,令我及同事都措手不及,那一星期工作原本十分緊湊(除恆常活動外,最重要是趕著結算每月工作報告),按照一般情況,各同事不能放假,更要『OT』(自己留下來開夜)才可完成。然而,我竟然在這段日子病了,主任不但要臨時調配同事代我執行工作,亦要跟進報告手尾…想到這裡,主任一定很無奈又很愁煩。但主任出奇地冷靜,不單把我負責的工作分配予同事頂替,更『下令』不許我在病假期間回去工作(我有想過偷偷回去工作),一定要好好休息。那麼既然如此,我便乖乖留在家。
閱讀全文...
 
利未記的沉思
作者是 陳健德部長   
週一, 31 五月 2021 14:51
疫情前幾年以來一直參加中國神學研究院的「生命之道」聖經課程,每周一晚在家附近查考不同書卷。然而,疫情下實體課程停止,可幸佐浸家和外面不少機構轉攻網上講授,安排比過往更為方便,只需安坐家中,省卻舟車勞頓。 

誤打誤撞下,看到神學院舉辦神學課程試讀計劃,讓弟兄姊妹體驗神學科目,心想一試無妨。在眾多學科裡,選了嘗試聖經科「利未記」。不知大家對利未記的認識和感覺如何?會否即時想到一大堆禮祭條例,甚麼燔祭,素祭,贖罪祭,贖衍祭之類,然後提及的潔淨條例,定義何謂潔淨食物,甚麼情況為之不潔,如何去除污穢,以至後半部的神聖法典,論述神子民的行為規範……。看到這裡,或許會想到這些舊約時期的律例與我們何干?利未記彷彿是沉悶,過期的象徵。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1121314151617181920下一個最後 »

頁 11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